close

50歲.jpg

逛書店時,看到這本「50歲熟女穿搭術」,我下意識伸手想拿起來看….

但手在空氣中停留猶豫了幾秒鐘……

我已到這年紀了嗎?

那個看少女穿搭雜誌 an an 、儂儂 non no之類的我跑去哪裡了?

我竟然要開始看熟女穿搭了啊啊啊~~

 

但轉念一想,至少我還不用看老太太穿搭(65歲以上的)(感到欣慰!)

但到那年紀的老婦還會在意穿搭這種事嗎?

如果是我,應該會吧?哈哈哈!

(希望那時的我,千萬不要愛上碎花緊身褲。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老太太熱愛碎花緊身褲?

屁股下垂乾扁穿那個真的很難看啊!

她們的親友為什麼不跟她們講呢?)

03091.jpg

好了回到本文正題。

結果,我不只拿起這本書來看,還買回家;邊看邊畫重點。

現在還認真的摘錄重點寫起讀書心得了呢!

以下是書中對我來說算是當頭棒喝的金句,

希望將來在整理衣櫃、買新衣服、搭配衣服時能記住這些。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體型和五官會改變。」

「當體型改變,去年穿起來還風韻十足的必勝洋裝,現在就會顯得彆扭。」

「即使是幾年前只要穿上它絕對能吸引所有人目光的連身洋裝,現在穿起來也毫無魅力可言。」

「請記住,35歲、身材勻稱的自己,只是個美麗的幻想罷了。」

「老實告訴各位,我自己心中也住著另一個比現在瘦十公斤、外表大約35歲的自己。」

「年輕時長得越漂亮、身材越好的人,越容易落入陷阱之中。」

03092.jpg

「隨著體力逐漸下降,各位一定會碰到鞋子問題。

年輕時我們可以腳踩高跟鞋四處奔波,但50歲已經失去旺盛的體力…」

「年輕女孩有一張現代的臉,所以即使穿著過去的衣服也顯得流行。

古董服配上一張古董臉,簡直就是恐怖電影的內容。」(哈哈哈太有趣的形容了,所以不要捨不得丟舊衣服)

「無論這件衣服當時有多貴,或材質有多好,只要無法讓自己看起來更美,就沒必要留在身邊。」

 

「新衣服擁有最強大的力量,我們穿上後會不斷吸收衣服的力量,這股力量讓我們看起來容光煥發。

反觀穿在人身上的衣服,則會因為力量被我們吸收而逐漸失去生命力。

「當妳覺得過去穿起來很好看的衣服開始失色,感覺衣服不再盡忠職守時,代表那件衣服的力量已經用罄,到了該退場的時候。」

 

「只在有時間、體力、和力氣時購物,還要穿上舊鞋子;化好粧再去。」

「中年後,實踐優雅休閒的穿衣風格,平常可以穿,加上絲巾和首飾之後,也能出門約會。

每季只買一兩件便宜的單品,搭襯原有的衣服,顯出時代氛圍即可。」

03093.jpg

這本書分為四章:

第一章是穿搭態度篇

第二章是整理衣櫃篇、

第三章是購衣鐵則篇

第四章是穿搭實踐篇。

內容很豐富,我看了至少二次。

以後應該還會不時的拿出來複習,像小時候複習英文單字和數學公式一樣。(因為總是看了就忘,哈哈哈!)

 

這本書的作者是日本作家:地曳郁子

出版社:太雅出版社 2015年10月初版

(文中的風景、櫻花照和本文無關 , 是我最近賞櫻花隨手拍的,很漂亮吧 ? )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