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歪曲的時間

  我要說一件放在心裡多年的秘密,那就是───我曾經當過友人外遇約會的..........................電燈泡。 

  她已婚,他也已婚,他們不是夫妻,但很喜歡和對方在一起,卻又怕別人說閒話

 

  我和她曾經是朋友,假日偶爾會一起逛街喝下午茶或看電影。

 

  有一次假日她約我看電影,和平常一樣,吃過午飯後,我把小孩安頓妥當,就高高興興的到電影院和她碰面。

 

  買票時,她吞吞吐吐的說:

  「等一下….那個○○○…..也要來和我們一起看,所以要買三張。」

  「蛤?為什麼?」我好驚訝。

  「嗯…..就那個….我說要和妳看電影,他就說他正好也想看這部。」她心虛的說。

  (因為她知道如果先跟我講,我一定不會來)

  「喔,這麼巧啊。」我不置可否。

 

  果不其然他興沖沖的跑來了。

 

  我心想,哼,原來我被他們利用了。

  她一定是跟老公說,和阿米去看電影,哪知其實是為了在假日和那男的見面。我竟然變成友人偷情的擋箭牌,真是太過份了。

 

  進了電影院,她坐中間,我和男的分別坐她兩邊。

  裡面黑漆漆的,他如果摳她手心或揑她大腿,我也不會發現(不過就算發現也不關我的事就是了)。

 

  ※※※

 

  通常電影看完後,我們會去逛街吃東西,但那天,男人說要請我們喝咖啡。

  我本來不想去,但她一直勾著我的手臂,嬌媚的叫著:

  「去啦去啦,他有開車,很方便,而且他要請妳耶,不喝白不喝喔。」

  我百般不願意的被她拖去。

 

  他找了一家很安靜又隱秘的咖啡館,三個人待在裡面,他們在那裡眉來眼去,一副恨不相逢未嫁時的樣子,喔,真的很噁心。至於我,根本不知道要講什麼,只能一直喝水和吃餅乾,真是尷尬極了。

 

  他們兩個明明已經對彼此意亂情迷,但可能因為我在,他們只能些無聊得要命的場面話。好幾次我說想先走,但她一直拉著我:

  「不要啦,我跟我老公說和妳出來耶。妳又不趕時間,幹嘛要急著回去?」

  「喔,可是...」

  「好啦,再待一下啦,晚上再一起去吃飯啊,他說要請我們耶。」她一直在那裡裝嬌媚,和平常跟我在一起時很不一樣,真是受不了。

 

  好不容易待到天黑,我說無論如何都要回家煮飯,他們兩個才不太情願的起身。

  那男的說要開車送我回家後再送她回家,我才不想坐他的車咧,就自己去坐公車,她則和他一起走去停車場。

 

  臨走前,她小聲的拉著我的手臂說:「如果我先生等一下打去問妳我怎麼還沒回家,妳不要講我和○○○出去喔,因為我們還要去吃飯。」

  「妳先生又沒我的電話,怎麼可能打給我,妳想太多了。」我不太高興。

  她不放心的看著我,我忽然好怕被她 × 人滅口,就假裝會幫她圓謊,虛偽的笑一笑說:「好啦好啦妳放心」,她才慢慢放開我的手臂。

 

  我走到轉角時,回頭看他們兩個的背影,彼此走得很近但又保持著距離,她低著頭,他不時的環顧兩邊,我猜他們心裡想必很掙扎吧(掙扎到底要去開房間還是去純吃飯?)

 

※※※

 

  我覺得很怪,幹嘛一定要我這個電燈泡?如果只有他們兩個,不是更好嗎?

 

  可能是他們偷來的愛情剛萌芽,既然是見不得人的愛情,與其偷偷摸摸躲在暗處進行,倒不如找個電燈泡照亮一點,就算被熟人看到,也可以大大方方的說:「我們不是外遇約會喔,是一群人(三人以上就叫群了吧)看電影及喝咖啡」。

  而且她跟她先生說和阿米去看電影也是事實,連謊話都不算。

  他們兩個設想周到,皆大歡喜,只有不知情的我像白癡一樣被利用。 

 

  我很氣自己變成別人的電燈泡,而且還是外遇的電燈泡,哼,我想到前夫朱頭和第三者在一起時,可能也是這樣意亂情迷,心裡的厭惡之情不言可喻。 

 

※※※

 

  後來因為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我和她漸行漸遠,這幾年來已完全沒聯絡,假日也不曾一起出去。(我猜她假日都熱絡的和他聯絡吧)。

 

  事隔數年,本來已經把這件事忘得差不多,但前不久我在一家餐廳遇到那個男的。

  一開始只覺得面善,想不起來是誰,他過來和我打招呼,我才喔的想起來,原來是她的那個男人。

 

  他油嘴滑舌的,說什麼我都沒變老之類的(不然他是覺得我應該變多老?)還拿名片給我,說很希望可以和我兩個人單獨去看電影或喝咖啡,還提到那次和我們兩個女人出去感覺很愉快,希望能再續前緣云云,真是噁心到家,令人作嘔。

  他一轉身我就把名片撕掉(還嫌髒了我的手)。神經病,誰要和他出去啊?我連她都沒聯絡了,怎麼可能和他出去。而且他明明是她的男人,不管他們現在有沒有在一起,他都不應該這樣跟我講話。既機車又噁爛,簡直是一坨人渣。

 

 

 

 上面照片是怡亨酒店房間牆上掛的扭曲的時鐘。偷時間去外遇約會,也算是一種時間的扭曲吧。對了,請問有人知道這個時鐘是誰設計的嗎?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