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_Alice

  

  昨天我和女兒去看電影:魔境夢遊( Alice in Wonderland

  也就是愛麗絲夢遊奇境的長大版,還蠻好看的。

 

  電影裡,愛麗絲長大了,變成十九歲的美女。

  但她跟小時候一樣,還是被兔子吸引,掉到樹洞裡,然後喝了奇異的藥水,身體一下變大一下變小,就跟我們小時候看的故事書一模一樣,真的好有趣。

 

  導演找的這個愛麗絲和我腦海裡的愛麗絲長得很像,皮膚很白很漂亮。

  尤其她變小後,穿著原本的襯衣在魔境裡跑來跑去,因為衣服太大件又軟綿,她露出白白的手臂及一大片胸部,真的很吸睛,比白皇后還搶鏡。

 

  電影劇情很簡單,魔境裡壞心的紅皇后和善良的白皇后(安海瑟微飾)正在準備打仗,搶奪后冠。

  愛麗絲因為命中註定具有斬首惡龍的使命,所以紅皇后就派黑暗騎士及惡犬去抓她。

  白皇后這邊則有帽客(強尼戴普飾)及兔子在保護愛麗絲。

  強尼戴普在裡面的造型有點太誇張,我比較喜歡他在巧克力冒險工廠裡的造型,所以這篇沒有貼他的劇照.

 

  愛麗絲歷經許多冒險犯難的離奇情節後,用力斬斷凶狠惡龍,打敗紅皇后,幫助白皇后得到后冠。

 

 Poster_White

  

  電影的啟示主要是愛麗絲不服從既有的規則(不依大家的期望嫁給有錢人),她有夢想,相信自己的力量,勇敢追求她想要的東西。

 

  比如她爸爸跟她說的:

  世界上最棒的人都是瘋子,

  每天早上相信六件不可能的事

 

  這些算是比較有啟發性的東西,但這個愛麗絲和我小時候對她的印象有點出入,我好像在哪裡看過她小時候有一段劇情是:

 

  她迷路後,問別人(或動物):「我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那要看妳想去哪裡。」

  「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呀。」她迷糊的說。

  「既然妳不知道妳想去哪裡,那妳走哪一條路都可以。」

 

  這麼迷糊的愛麗絲和現在這個有主見而且相信夢想力量的她,簡直判若兩人啊。

 

  但現在的愛麗絲比較符合現代女性的期待,應該會得到大部分觀眾的認同吧。

 

Poster_Hare

  這電影是3D立體的,效果很棒,魔境裡的畫面都很精采,有一種走進童話故事裡的感覺,我最喜歡愛麗絲變大變小以及白皇后調製藥水的部分,好夢幻啊!完全滿足了我小時候對這個童話故事的想像。

 

  最後講一下「看電影」的這件事。

  這電影票比普通的貴70元,那天很冷又飄雨,我們提前兩個小時去買,但差點買不到票,電影院竟然爆滿了。

 

  沒想到有這麼多人要看這部,好驚訝喔。

 

  不是說經濟很不景氣嗎,怎麼大家都這麼大手筆啊?

  等到進場後,我發覺都是年輕人在看,一群一群的,大家手拿爆米花及可樂,開開心心的來看。

  其中有些看起來像學生,我猜他們是用家裡給的零用錢來看的吧?(比如我兒子去看阿凡達及福爾摩斯時,也是跟我拿錢)。

  昨天電影院裡,像我這種年紀的觀眾好像沒幾個。

  不知道是年紀大的人對看電影沒興趣還是忙著工作賺錢給小孩花,反而是年輕人比較懂得享樂看電影。

 

  雖然我不是年輕人,但幸好我也喜歡看年輕人看的電影(好啦其實是我女兒看),我也很享受捧著爆米花看電影的樂趣以心境上應該算年輕吧(?)

  真希望白皇后也能為我調製一種變年輕的藥水,哈哈哈!

 

 

 

  上面照片來自魔境夢遊電影官方網站 http://www.bvi.com.tw/movies/al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