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大門

  我很少出去玩,也很少寫遊記,假日不是待在家裡打掃煮飯洗衣服,就是去附近的圖書館借書、還書;頂多走遠一點,搭捷運去木柵動物園的河濱公園騎騎腳踏車或搭公車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

  再不然就是去逛誠品敦南店或去信義計畫區的新光三越、華納威秀影城閒逛,這些地方都是因為有公車或捷運可到。

 

  心裡常想著要去陽明山健行、呼吸新鮮空氣,但冬天太冷、夏天太熱、春天常下雨;秋天陽光太刺眼,總是少有真正成行的時候。

 

  往往到了禮拜天晚上回想兩天假日到底做了什麼的時候,才發現,啊,只看了一兩片dvd兩三本書、走了兩趟菜市場、一趟超市。

 

  比如上個禮拜六日,我就窩在沙發或床上看了這些:

  蜜拉喬娃維琪主演的『蜜月變奏曲』(很驚悚很好看,女主角超正的)

  高木直子的漫畫『一個人住第9年』(是一個人住第5年的續集)

  池田曉子的漫畫『一目瞭然!超簡單懶人整理術!』(這兩本漫畫是買給女兒看的,我順便翻一翻)

  舒國治的散文集『理想的下午』(理想的下午這篇寫得真好,值得放進國中或高中的國文課本裡)

  以及我最近很著迷的東野圭吾『偵探伽俐略』系列。

  當然,我還準備了兩次早餐、煮一頓午飯、兩頓晚飯;去了兩趟圖書館。

 

  過著這種懶散生活的我,要不是有人邀去玩,根本懶得安排行程。

  這次去七星潭,就是妹妹包辦一切,從訂飯店、火車票、聯絡飯店接送、規劃行程等等,都是她在忙,我只負責在約定的時間出現在火車座位上即可。

 

  到了七星潭後,我整個人懶洋洋,只想呆呆的半躺在床上看海或看小說(我帶了東野圭吾的『放學後』,看完後還看了妹妹帶的『伽俐略系列』──也是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

  妹妹則充滿活力及熱情,不停的拍照、借腳踏車、看地圖、到處找好吃的餐廳等等,不管陽光多強烈也不怕海風有多冷。我發覺她是真正的喜歡旅行,和我這種純度假及老人家殺時間似的旅行完全不一樣。 

 

  我們惟一的共同點是:都好高興不用再被小孩綁住(或者說是我們作媽媽的自己放心不下小孩,除非帶著孩子,不然哪裡也去不了)。

  以前孩子小時,不管想去哪裡都不方便,即使去美容院都沒辦法,因為假日24小時都要顧小孩,沒有一丁點自由。現在可不一樣了,我們居然可以兩個人輕裝簡從的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重新享有久違了的自由,真的很棒。

 

  講了半天旅行的事,現在才要來講這篇的主題──洋溢希臘風的七星潭飯店

 

  最上面的照片是飯店大門外觀,整個洋溢藍白色的希臘風。

 

  下面照片是飯店的半露天咖啡座,裡面有自助式的免費研磨咖啡及茶水。

  我們從台北搭車來到花蓮,雖然火車坐起來很舒適,仍有點舟車勞頓的感覺,沒想到抵達飯店時,竟有免費的香醇熱咖啡,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

咖啡廳

 

  下面的照片是自助咖啡區的陳設,簡單乾淨,左邊有一台可上網的電腦待機中,隨時可使用(沒拍到)。

自助咖啡區

 

  下面是飯店的大廳走道。

  很明亮温馨,因為現在是冬天,飯店裡開了暖氣,所以即使飯店座落在面臨太平洋的海邊也不覺得冷。

大廳

 

  這是飯店的餐廳,住房附贈的自助式早餐就是在這裡吃。

   早餐有土司、蛋、炸雞塊、薯條、熱狗、稀飯、醬菜、肉鬆、水果、咖啡、茶、牛奶、布丁、饅頭等等,很豐盛,喜好任何口味的人都可以吃到想吃的早餐。

餐廳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床很軟、床單很白,連小几上的小燈也是藍白系列,整個房間都是希臘風,很舒服。

床

  房價是一晚1,800,我們兩人平均分攤後一人只要900元(據我妹說是因為淡季非假日才有這麼優惠)。

  這個房價還附贈兩人的自助早餐、火車站來回接送、免費借腳踏車(不限次數)、免費自助咖啡。

  即使是我這麼節儉的人也覺得這個價錢很划算。

 

  這是從浴室的透明玻璃往房間裡面看。

  浴室有一個小浴缸,可以泡澡。對於住在狹窄房子的台北人來說,這是很奢侈的享受。 

浴室往外看

 

下面這張是飯店的外觀。藍白相間的設計,和七星潭及山海交界的環境很搭。

飯店外觀

 

這是從自行車步道看飯店,那輛腳踏車就是我借來騎的。

從步道看飯店

 

 

同場加映

 

原野牧場:

  到七星潭的第一天中午,我們在附近的原野牧場餐廳吃飯。

  我點了德國豬腳,妹妹點了小火鍋,價錢各380(不加服務費)

   德國豬腳烤得很軟爛順口,小火鍋的料卻不太多,吃起來算是普通,不知是我們太餓還是食量太大,覺得吃不太飽。

  但這餐廳的view很棒,整片七星潭盡在視野中,還有一個可愛温馨的粉紅色小角落,就是下面照片那樣。

 

原野牧場的粉紅角落

 

花蓮美崙飯店:

  第二天中午,我們請七星潭飯店的人載我們到花蓮美崙飯店吃自助餐。

  我們坐在超大片的落地窗前,視野也是無敵的好,整片綠油油的草地就在窗外(下面的照片)。

  自助午餐每人280(外加一成服務費),餐點應有盡有,不管是水果、沙拉、湯、肉類、甜點蛋糕、咖啡、熱茶,真是物超所值,特別推薦粉蒸排骨及芒果奶酪,口味很棒。

  台北大概找不到這麼便宜的五星級飯店自助午餐吧。

  我們吃得很開心,算是為這趟小旅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美崙窗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星潭飯店 花蓮住宿推薦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