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601 

  前不久我和妹妹及女兒去花蓮的理想大地渡假村玩,兩天一夜,純粹的吃喝玩樂。

我們從台北搭上午的火車,到花蓮市後,到圓頂餐廳吃午飯,然後再回火車站搭渡假村的接駁車到理想大地。

 

  渡假村的設計讓人整個很放鬆,好像是西班牙風的建築,一棟一棟的異國風二樓房子,花木扶疏,小橋流水,和外面的田野很不一樣,裡面自成一個世界,感覺還不錯。

 

DSC04560

 

  入住後,我們先到游泳池玩滑水道、泡鹽水温泉,然後搭小船繞渡假村一圈,欣賞渡假村的美景。到了要吃晚飯時,因為渡假村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外面沒什麼可以吃的餐廳,裡面的兩家餐廳又都很貴(自助式的一人就要八百多),所以我們決定叫room service進來吃。

 

  用房間電話打電話點了一盤炒麵、一份三明治,外加自備兩碗泡麵及一堆零食、啤酒,我們二大一小在房間裡吃得不亦樂乎,總共花不到六百元。

 

理想大地roomservice1

  講到在飯店房間裡叫room service,以前總覺得這是蜜月夫妻的專利,有句名言不是說:『所謂蜜月旅行,就是附有room service的性愛馬拉松』,害我對客房服務有著不切實際的綺麗幻想。雖然我沒有享受過這種定義的蜜月旅行,但是仍然對room service愛不釋手,旅行住飯店時,如果不是跟團,我就會找機會叫room service來吃。當房間門鈴叮咚一響,穿戴整齊的服務生用亮晶晶的餐車推著豐盛的餐點進來,擺盤、放餐巾、餐具,光是看到這樣就覺得平常工作的辛勞都值得了啊!(罵我愛慕虛榮沒關係,我承認我是)

 

  雖然room service不便宜,而且有的要外加二成服務費,但是比起吃飯店的餐廳還是便宜一點。以前秀美在台北住飯店時,我到五星級飯店找她,本來要去外面吃,但因為房間的裝潢設備都太舒適了,我們捨不得外出,就在房間裡叫東西來吃,吃完後,自己也不用收拾,請服務人員來收走就好,真的很棒!

 

  回到理想大地。隔天我們睡到自然醒,在西班牙風餐廳吃自助早餐,吃飽後去騎腳踏車、騎兩圈回來離退房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們就又去游泳。

 

DSC04669

  十二點退房,依依不捨的坐接駁車離開渡假村。中午我們去花蓮的美崙飯店二樓吃午餐,是中式的吃到飽,一人三百(加一成)。(早上吃西式吃到飽,午餐又吃中式吃到飽,真不知回家後有沒有勇氣站上體重計?)

 

 

 DSC04695

  

  吃完美崙,我們搭飯店的接駁車到火車站。不可免俗的,我又到曾記麻糬報到,店裡仍然是人山人海,現做麻糬供不應求,口味根本沒得挑,只能有什麼買什麼。我等了約半小時,買到八個花生、兩個紅豆的。雖然等很久,但真的很好吃啊!即使放在冰箱隔天才吃,仍然好好吃。

 

  我們回到台北是晚上七點左右,真是一個簡單愉快的小旅行!

 

DSC04607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