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姐書.JPG 

今天要介紹的書是「空姐教你100%受歡迎」,作者是日本的松澤萬紀女士。

她曾經當過空姐,目前是禮儀講師。(日本的禮儀講師不是我們的禮儀師喔! )

 

這本書是朋友借我的,周五拿到,放假兩天我一下就看完。

因為淺顯易懂,書裡教的事,實行起來也很簡單,不是什麼難行的事,不致於知易行難。

 

現在網路上有很多文章都有驚人的標題,比如十件不可不知的○○事、這五件事學起來你的人生就可以○○※※、或者這※○◎事讓全世界的人都驚呆了等等的,看似有道理就想說快點開來看,結果一看才發現不過爾爾那樣。

        很多是看過即忘,根本忘了十件事是什麼跟什麼?

點了幾次後,再看到那種下標題法的文章我就會略過。

與其看那些文章,倒不如拿一本書,從頭到尾好好看一遍,會比較有紮實感。

比如這本書。

 

書中提到,「如果將每天的行動改變1%,你的人生就會改變」這種口號式的標題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這是作者從五百萬名乘客身上學到的人際關係法則。包括:(摘錄自書中章節)

一、一瞬間的小行動會使你越來越迷人
二、一句話就受人喜愛的言語魔法
三、受人歡迎的人無時無刻顧慮著別人的習慣
四、顧慮對方的心會表現在餐桌禮貌中
五、受人歡迎諸事順遂的人的習慣」

  乍看之下很容易理解,但是要怎麼做呢?

作者很仔細的一項一項說明,重點如下:(摘錄自書中內容)

傾聽,是種愛的行為
「是啊」是一句神奇的話
笑容是勝過言語的最棒溝通工具
人往往以貌取人,別人都以外表判斷你
謝謝」是日本人最喜歡的一句話
賠罪要兩次 道謝要4
光是打招呼人生就會改變
用餐時的付錢禮貌,單方面付出的關係不會長久
想對別人有幫助的心情,是開拓自己的路的最佳捷徑
經常站在對方的立場提供對方想要的事物

 

上面這些事不像登玉山或半夜爬起來苦讀那麼困難,都是簡單好做的事,只要改變1%就可以了。

 

衷心希望我介紹的書能對大家有一點點小幫助,就像大部分的人推薦美食、餐廳、旅遊景點、飯店民宿一樣。

如果有人因為在這裡瞄一眼我推薦的書,哪天走進書店或在什麼地方的書架上看到這本,基於熟悉感而拿起來翻一翻,進而而得到一點幫助,那就太好了!

 

 

書名:空姐教你100%受歡迎
作者:松澤萬紀

翻譯:張智淵

出版:遠流出版社 20147

(謝謝借我這本書的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