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雪,這陣子因為老公外遇而變得異常憔悴,她瘦成紙片人,兩眼無神,講話有氣無力,讓人看了很心疼
有人告訴她,甜米早在前幾年就因為老公外遇而離婚了,於是她來找我,用虛弱的聲音問我:
「如果妳也經歷過那種痛、那種苦,請妳告訴我,妳是怎麼走過來的呢?」
我想了想,雖然只不過是幾年前的事,但對我來說,竟然已經像遙遠得彷彿那是別人家的故事了...
 
從前從前,有一個可憐的小婦人,帶著兩個幼小的孩子住在大都市的邊緣,她家附近都是水泥及鐵窗構成的建築物,因為年久失修,大部分的公寓看起來都老舊又破敗。雖然居住環境不太好,但她還是努力的工作賺錢、認真的扶養孩子,過著知足又快樂的生活。
有一天,她的老公外遇了,她忽然跌入痛苦的深淵,她發現她的老公不斷用謊言欺騙她、第三者也常在半夜打電話吵醒她,逼她離婚,她徬徨的在「離婚與否」的十字路口徘徊,既無助又無奈
白天,她已經因為工作及照顧年幼孩子而耗盡體力,再加上前夫外遇的精神折磨,她數不清有多少哭濕枕頭的夜晚;更有甚者,早上一醒來就無緣無故的開始掉淚。
「馬麻,妳怎麼了?」有一次,讀小學的兒子聽見她的啜泣聲,關心的問她。
「我作了可怕的惡夢。」
她不知道兒子相不相信她編的理由,但當他發現她在早晨作惡夢的次數愈來愈頻繁時,有一天,他用童稚的聲音說:「馬麻,妳不要再和爸爸吵架了,好不好?妳可以把和爸爸吵架的時間拿來陪我和妹妹呀!雖然爸爸不愛妳了,但我和妹妹都很愛妳!」她三歲的女兒也在旁邊幫腔,直嚷著:「對呀!對呀!我最愛馬迷了!」
對當時陷入痛苦泥沼的她來說,子女的這幾句話,有如當頭棒喝!也讓她為孩子的貼心而感動落淚!
既然前夫對這個家的感情已無法挽回,硬把他留在身邊,又有什麼用呢?」她告訴自己。
那時,她想起小時候,她的媽媽雖然很愛爸爸,但爸爸是一個桃花不斷的男人,媽媽總是為了爸爸的外遇而痛苦不已,甚至以自殘來威脅他。直到爸爸過世,她不再因爸爸的外遇而自怨自艾後,才從痛苦的緊箍咒脫身,走出低落的情緒。自此之後直到她往生,媽媽生活得比以前輕鬆自在許多!
子女童稚的真情、爸媽生前的往事,都讓她仔細思考自己的婚姻,也決定無論如何都要讓自己走出情緒的低潮。
後來雖然不得不走上離婚一途,但家裡不再出現她和前夫爭執吵閙的聲音;也不再因為冷戰而讓家裡的氣氛降至冰點。雖然家裡少了爸爸的角色,但她找回原本快樂正面的情緒,也和孩子擁有開心愉快的生活! 
她很慶幸自己終於走出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
於是,她告訴小雪:
無論如何都要對自己好一點,不要因為老公的錯誤而讓自己痛苦。畢竟,犯錯的人是他,不是妳呀!妳這麼好,值得受到更好的對待啊!」
 
所以,讓我們一起加油吧,小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