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生.jpg

 

假日逛書店時看到桐野夏生的小說:「走向荒野」中文版,有種見獵心喜的興奮感,我立馬買下來,找家咖啡館專心的看。(因為桐野夏生也是我喜歡的作家,她的作品我曾介紹過【怪物們的晚宴【異常】

除了下午打球、晚上煮飯吃飯、睡覺以外,我都抱著它,聚精會神的看看看。

坐車、午休時間也不放過,除了不得不做的事以外,我認真的在24小時之內看完這本小說。

伸伸懶腰,啊~還蠻好看的!

推薦給中年主婦、家有青少年的媽媽們看。

這本真的寫到我們心坎裡了啊~

 

「原來我不孤單!」、

「原來不是只有我會受到孩子的羞辱!」

「原來有人了解我這個作媽的委屈!」、

「原來我想離家出走不管他們是正常的!」、

「原來別人家的青少年也會這樣辱罵媽媽!」、

「原來別人的老公也這麼過份!」……這些是我最大的心得。有種療癒的效果,而且非常非常之療癒喔~

 

「走向荒野」是在講一個 46 歲的家庭主婦離家出走的事。

她在家沒有得到任何該有的尊重,先生、兩個兒子都極盡所能的羞辱她,視她為空氣、甚至叫她怎麼還不去使一使算了。

 

有一天她氣到受不了,就開著老公名下的車離家出走。

她身上的錢、信用卡,大約可以用三、四個月,她打算錢花完再回家。

一開始時,她老公、兒子仍然不當一回事,還希望她最好永遠不要回來。

 

但後來慢慢發現沒有太太、沒有媽媽的家一點都不像家,開始分崩離析。

這位太太呢,開車出去後,路上發生很多事,有人幫助她,也有人想佔她便宜,甚至遭到詐騙;但即使這樣她還是不想回家,想逃離那個厭惡她的家、奔向荒野。

這本小說雖然厚達二公分,但很好看,我一天之內就看完了。

很多情節都熟悉得不得了,好像身歷其境一樣。

青春期的孩子、可惡的先生、永遠做不完的家事…….句句都寫到心坎裡了。

幾年前我也曾想離家出走,那種感覺真的太像了。

和桐野夏生其他的作品比起來,這本小說的結局是好的,大家都回歸看似正常的生活。

 

好了,書介紹完了,我想來聊聊被小孩氣的事。

他們小時候我常被氣得想離家出走,比如以前寫的這些親子文:(沒有任何建設性喔,只是在罵小孩而已~)

  我想離家出走

  我希望孩子對我有禮貌

  相愛容易相處難

  隨著年紀漸長,兒子是有比較懂事一點(感謝主),但女兒呢,我還是常被她氣到嘸知賣安捉共!比如說-----

  她上學常遲到,導師叫我要督促她準時上學。

            早上六點四十左右她如果還沒起床我就會叫她。

            連續幾天後,有一天她怒氣沖沖走出房門大聲說:

  「妳每天這樣叫我到底是為什麼?如果我本來就醒了,根本不用妳叫;如果我還在睡表示我要睡到自然醒,妳把我吵醒做什麼?」

  「蛤?所以呢?妳的意思是我完全不用管妳要不要上學?會不會遲到是嗎?」

  「對啊,不用妳管!」

 

  我又不是呷飽太閒,何必惹人厭?我決定繼續過我的生活,安心自在的吃早餐讀聖經。

  至於她學校寄來的曠課通知單、遲到記過單啦等等的,對我都如浮雲。她只要沒被退學沒留級就感謝主了。

 

  還有另一件事。

  有一天下午她導師打電話說我女兒沒到校,問我她是不是在家?我說我問問看。

  然後呢,從那時起直到傍晚回到家之間,我打了二十幾通電話給她都沒接沒回、我傳line、發簡訊,她也沒讀沒回。

  換作別的媽媽會怎麼做呢?繼續上班吃飯不要管她?

  我不知道,但我有點擔心。下班後我本來有別的事,但決定先回家看看她到底是怎樣?

  我緊張西西衝回家,她大小姐在家吹冷氣睡大頭覺。

  「為什麼不接電話?」

  「妳沒看到我在睡覺嗎?睡覺手機當然關靜音啊。」

  「妳這什麼態度?我們關心妳還被妳當成屁?」

  「妳有必要這麼生氣嗎?我想在家睡覺不行嗎?」

※◎#◎※#

  我是沒必要生氣。

  我也不用再關心她。

  只要當她是室友就好。

  反正我的責任是到她二十歲。

  有這種孩子,作媽的能不想離家出走嗎?

  所以,回到這本小說,桐野夏生寫出很多媽媽的心聲,真的受夠小孩惡質的態度了!

  他們就是吃定我們,反正對我們再壞,我們也不會煮發芽馬鈴薯給他們吃。哼!真的很過份!

 

  不管了,我還是追求自己的美好生活比較實在。

  下圖是和姐妹吃下午茶,這個圓咚咚的巧克力球,淋上熱牛奶後會融化,裡面是芒果冰淇淋和小塊蜜糖土司,好好吃喔~

楓露星球.jpg

 

這道甜點叫做「迷你楓露星球」,好像是220元;熱美式一杯80元。

餐廳名字是【楓露】,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8號2樓。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