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晚宴

 

    人看到我寫「父女情深,深幾許」後,她說她曾看過桐野夏生寫女兒和爸爸性 × 情節的短篇小說,雖然是虛構的,但實在太驚人了,所以她印象很深刻。

 

  那篇小說叫做「Land」,收錄在「怪物們的晚宴」這本小說集裡。

  我很好奇,就去買來看。

 

  「愛Land」是寫三個熟齡粉領族,訴說各自經歷過的異於常人的情色秘密。

  這三個女人的性經驗,都離譜到讓人幾乎下巴掉下來。

 

  很離經叛道,異色的情節。

 

  菜穗子是那個情節的主角,她和爸,從七八歲開始直到她高中為止。

  最恐怖的部分是:她和她爸竟然都樂在其中,聯手把媽媽矇在鼓裡,父女倆找到機會就一起享受彼此的身體。

  很可怕吧?幸好這是純粹虛構的小說,不然實在太驚悚了。

 

  另外兩位熟女的性經驗也很驚人,為了不嚇到大家,我覺得不要寫出來比較好。

 

※※※

 

  書裡另外一篇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怪物們的晚宴」。

 

  主角是愛上有婦之夫的女人。

 

  那男人口口聲聲說無法過著沒有她的生活,但實際上卻一直游移在她和太太之間,一下要離婚,一下又說離不了。

 

  她很愛這個男人,愛到長達九年的時間一直在忍耐,感情見不得光,沒有名份,永遠都得偷偷摸摸。

  她讓自己處於劣勢,沒有得到錢也沒有任何法律上的保障。男人後來決定離開她,回到表面上正常的家庭。

 

  她被拋棄後,雖然滿懷怨恨,但這些怨恨傷不了別人(男人瀟灑的揮揮衣袖,由太太出面趕走她),最後,因為被拋棄的恐懼及怨憤,她毀了自己。 ← 這是所有元配最想看到的結局吧,哈哈。

 

  我想到分分(我寫了很多關於她的事,在這裡這裡),為什麼她老公所遇到的第三者強勢無比? 一點都不像桐野夏生小說裡的主角那樣痛苦又悲慘?

 

  元配分分天天以淚洗面,到處找人傾訴(比如我連續聽她抱怨三天三夜)。

 

  外遇曝光前,那第三者還把他們出去玩的照片貼在部落格上,這種事孰可忍孰不可忍?(但分分竟然能忍,忍到內傷很嚴重)。

 

  她老公將來有可能像小說裡的男人回到她懷裡嗎?還是會像朱頭拋棄我一樣,另築家庭?讓第三者得到名份與愛情?

 

  如果可以,男人當然想享齊人之福,但小說裡的第三者不要和元配分享男人,要佔有全部,結果她自己香消玉殞;而分分不想和第三者共用老公,要他回家;但她老公已經不愛她,只想和第三者在一起。啊,這一切都好複雜!

 

  (我簡單的頭腦沒辦法承受這麼複雜的三角關係,所以朱頭一說要離,我就答應快刀斬亂麻,我喜歡過簡單的生活,不想為了不屬於我的東西在那裡痛苦煩惱。)

 

  小說裡的女主角為了得到不屬於她的男人而痛苦;分分希望已經不愛她的老公回家。但這些都不是她們單方面想要就能得到的,這些愛情,都要男人願意才能給予,所以她們都痛苦得不得了。

 

  為什麼不能像宗教家所講的,『放下』呢?

  看清這一切都是虛幻,人生短暫,何必苦苦執著那個男人(或者說爛人)?

 

※※※

 

  回到「怪物們的晚宴」這本書。

  為什麼桐野夏生的小說這麼受歡迎呢?

 

  我想,就是因為大家都會為這些紅塵俗事煩惱痛苦,讀者們覺得小說或多或少都寫到一點點自己,比如在看的時候,會「啊」的在心裡發出叫聲,「我也有這種感覺」、「我的朋友就是這樣」等等;因為我們都沒辦法像宗教家那樣萬事皆空,凡事放下

 

  就像書上所寫的:

  人間,存在著兩個世界
  表與裡、右與左
  天國與地獄
  幸福的晚餐,以及怪物狂歡的晚宴

 

 

  這本書裡還有別的故事,也都怪異得蠻好看的。

 

 

 

  書名:怪物們的晚宴

  作者:桐野夏生

  翻譯:劉子倩

  出版:麥田,975月初版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