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鳥5.jpg  

最近我迷上做甩手功,好像也叫平甩功。

有一次聽朋友聊天說每天甩一千下,一個月就可以消除小腹。

 

聽到這件事的前幾天我在公車上又被當成孕婦讓座,是的,是「又」,因為我三不五時就被當成孕婦。我該為這個感到高興嗎?到這年紀還被當成孕婦,表示我的外表看起來還是孕齡婦女,哈哈哈!(但其實他們心裡想的是:唉喲,老妦生珠ㄟ)

 

回到甩手功,聽到可以消小腹,我的興趣就來了。

上網查了一下,動作非常簡單,只要雙手平甩就好,一點也不複雜,而且隨時都可以做,沒有時間地點的限制。

最近每天早上起床讀聖經前,我先做兩百下,大約五分鐘。看起來沒什麼激烈的動作,但做完後竟然流很多汗,還有點喘,有運動到的感覺。

 

看電視時可以做、等打球的空檔也可以做,只要有空就可以做,甚至等公車時我都想做(但怕被人側目,所以等公車時目前還不曾做過)。

 

不過在做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一下子變老人了。

甩手功=老人功 是大家既定的觀念吧?

印象中做甩手功的都是老人在公園裡做。

 

幾年前和一個三十幾歲的男同事聊運動的話題時,他說他都做甩手功。

「蛤?甩手功?哈哈哈,你做甩手功?」我那時沒禮貌的噗嗤笑出來,感覺上這個運動就是七八十歲的老人在做的啊,他才三十幾歲年輕力壯做什麼甩手功?

「很方便啊,看電視時就甩一甩,能甩則甩,能做就做。」

 

沒想到才幾年的時間我也在甩,而且甩得不亦樂乎。

因為覺得這運動方便又簡單,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對身體健康蠻好的,所以推薦給大家。(只是還不知道消除小腹的功效怎麼樣,一個月後再來報告結果吧!)

 

 

我是參考這兩個影片做的:

 

李鳳山師父的平甩功標準動作

https://tw.video.search.yahoo.com/search/video;_ylt=A8tUwZYd0ZZTnXwAkE5r1gt.;_ylu=X3oDMTB0ZGljNHU4BHNlYwNzYwRjb2xvA3R3MQR2dGlkA1RXQzA4MV8x?p=%E7%94%A9%E6%89%8B%E5%8A%9F

 

達摩易經甩手功,有些進階複雜的動作:

https://tw.search.yahoo.com/search?p=%E7%94%A9%E6%89%8B%E5%8A%9F&fr=yfp-s&ei=utf-8&v=0

 

 

※※※

 

因為這篇是在講老人功,所以找了幾張古色古香的餐廳照片來搭配。

真不好意思每次都用完全不搭嘎的照片來配文,感覺很怪,比如寫「救護車」卻貼了「豪華遊艇」照,這兩者惟一的共通點就是『交通工具』而已啊。

 

知鳥1.jpg   

照片裡這家餐廳叫做『知鳥咖啡』,外觀非常之低調,路過一定錯過,完全不起眼,會以為只是普通人家。但走進去就發現生意之好的啊!

裝潢像三四十年前的住家,傢俱、桌椅都舊舊的,但偏偏會來這種懷舊餐廳的都是年輕人,而且大都是文青那型的,老人幾乎不會來。(所以這又和我的文章完全不搭了!)

知鳥2.jpg   

照片裡是我們點的晚餐套餐,一人280。味道還ok,就普通的飯菜這樣。

甜點看起來很棒,但因為我在控制體重,晚上儘量不吃甜點所以那天沒吃。隔幾天下午我想去吃甜點,但客滿,就又沒吃到。

雖然開在這麼安靜的巷弄裡、桌椅又都很舊,但餐點、飲料、蛋糕都不便宜喲!不過文青們還是趨之若鶩就是了。

 

知鳥3.jpg  

 

 

知鳥咖啡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興華五街57

在林口長庚附近,靠近文化三路、文華國小附近。

電話: 03 3962775

 

周一、周二沒開(周休二日的咖啡館,很少見吧?)

周三、周四 9:30~17:00好有個性的營業時間,只開到傍晚五點喔。

周五、六、日 9:30~20:30 

 

知鳥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知鳥咖啡 甩手功成效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