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204 

大家身邊有沒有一種人,不管你跟他講什麼,他常用「廢話」當口頭禪來回答你?

比如我客氣的問:「吃飯了嗎?」

「廢 話,都幾點了,不吃要餓死啊?」

 

又比如我問他:「考完試了,心情有沒有輕鬆一點?」

「廢 話,現在不輕鬆那是一輩子都要緊張死啊?」

 

「這蘋果好吃嗎?」

「廢 話,一顆幾十元還不好吃我就叫老闆退錢!」

 

廢話廢話廢話,不管我講什麼,對他來說都是廢話就是了。

真的很令人生氣!真的很不尊重人!

 

我想像以下場景:(設計對白)

 

他在學校時,老師問他:「○○同學,昨天的回家功課寫好了嗎?」

「廢話,當然寫好了啊,不然是要給你打嗎?」

老師EQ好,不會當場翻白眼,但心裡可能想著:「等你交作業時,就知道我說的是不是廢話了...哼哼哼,就算沒錯也要給你挑出錯。」

 

他去工作,老闆問他:「我交待你的事做好了嗎?」

「廢話,當然做好了啊!」

老闆聽了就拍拍他肩膀說:「很好,但以後你不用來了。」(你這個小子,竟敢說我講的是廢話?哼!你給我試試看!)

 

女朋友問他:「親愛的,你覺得我漂亮嗎?」(如果他交得到女朋友的話)

「廢話,不漂亮我早就把妳甩了!」

女朋友聽了會心花朵朵開還是給他翻白眼呢?

 

太太問他:「老公,我煮的菜好吃嗎?」(如果他娶得到太太的話)

「廢話,難吃的話我早就吐出來了。」

太太以後應該只想給他吃ㄆㄨㄣ吧,讓他吐個夠。

 

※※※

 

以前在書上看到一段話,交朋友的原理就是發現別人的優點,然後加以稱讚

當人發現自己的優點被別人肯定而且獲得讚美時,就會對那個人留下好印象而想進一步與他交往相處。

 

如果有人每次見到你就說:「唉喲妳的髪型好難看喔!」或者說「妳變胖囉!」你會開心嗎?(就算我變胖是事實也不用你講出來,我自己知道!)

 

以「否定別人」當開頭語助詞,真的很沒EQ,既然他覺得我講的都是廢話,那我要離他遠一點,一方面是不想浪費他的時間,一方面是因為我一點也不喜歡老是被人否定。(顯示為心胸狹窄又小氣巴拉+小心眼)

 

大家身邊有這種以「廢話」當語助詞的人嗎?你是怎麼和他相處的呢?

 

 

◎照片是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的運木材軌道,看起來還蠻清幽的。緩和一下這篇文章的抱怨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