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檬汁

夏天時, 晚上下班回到家 ,吃過飯, 洗好澡, 打開電視, 這個時候最棒的就是來瓶冰冰涼涼的海尼根配零食。

一兩年前台灣啤酒出了水果口味的後, 我就改喝那些甜滋滋的水果啤酒,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今年夏初, 我為即將來臨的夏天, 特地到飲料批發店買了一大堆不同口味的水果啤酒, 想到每天晚上有各種口味的選擇, 就覺得夏天實在太棒了啊! 哈哈哈, 光想就開心得不得了!!

 

但是, 事情哪有像我想的這麼好。

夏天開始沒多久, 我就發現竟然胖到去年的洋裝穿不下, 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嚇到趕快找回體重計 ,開始每天量體重。

量啊量的, 雖然吃東西已經很節制, 體重頂多沒增加, 但是卻也沒減少。

 

晚上, 當我又拿出冰冰涼涼的水果啤酒時, 忽然想到, 人家說啤酒是液體麵包, 那我不是等於每晚吃完飯又吃一個麵包嗎? 這還得了, 這樣下去要瘦個屁啊?

 

我把冰箱裡的啤酒都拿出來收在櫃子裡, 希望不要再看到它們。

但吃完晚飯, 看電視時, 沒喝點刺激性的飲料好像又怪怪的,總覺得人生少了點什麼? 那要怎麼辦呢? 我打開冰箱左瞧右看, 到底要喝什麼呢?

 

登登登! 冰涼的檸檬汁。

 

本來是早上榨汁喝, 現在改成陪伴我晚上看電視的聖品。

酸酸的, 冰冰的 ,是不錯的啤酒替代品。

而且喝的時候覺得對身體健康很好, 不像喝完啤酒總有一點罪惡感。

 

以前剛聽到酸性體質這話題時, 就有人說啤酒會造成酸性體質, 但知易行難, 沒辦法, 我就是愛喝啊! 相反的, 檸檬汁雖然喝在嘴裡是酸的, 但對身體來說, 是鹼性的, 這是什麼原理我不知道, 但這觀念已經深植在我心裡了。

整個夏天我幾乎沒再碰啤酒, 每次晚上想到要喝點什麼時, 就喝檸檬汁。

 

但如果每次要喝時都要拿檸檬出來洗,,不是很麻煩嗎? 這樣不是會影響喝的欲望嗎? 而且有時我只想喝一點, 不想喝一整顆, 切開來的另一半要怎麼辦呢?

 

登登登!

每次擠檸檬汁時就多擠幾顆, 把擠好的檸檬汁裝在製冰盒裡冷凍起來啊! 這樣要喝時, 只要拿兩三塊檸檬冰塊放在杯子裡就可以囉!

是不是很簡單呢?

 

上面照片黃色塑膠那個是簡易的擠檸檬器; 旁邊是製冰盒。

 

這個方法我已經用好幾個月了, 本來以為大家都知道這樣做, 但前幾天和朋友聊天聊到這件事時, 她驚訝的說: , 妳好聰明喔! 怎麼會想到這個方法?」(往自己臉上貼金中~~)

喔~~原來有些人不知道這個方法?

 

為了增進大家的健康, 也為檸檬果農增加銷售量 (是有沒有這麼偉大啊? ) 我決定把這個喝檸檬汁的小撇步介紹給大家。

 

(如果各位本來就知道, 請把我當成野人在獻曝, 不要取笑我喔。就算只幫助到一兩個人我也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