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面

  最近除了讀完一遍聖經很開心之外,我又讓自己的人生更上一層樓了,那就是────我竟然會煮牛肉麵了!而且是(自己覺得)好吃的牛肉麵。

 

  我吃過的牛肉麵如果沒有一百家,應該也有五十幾家吧,作為一個愛吃牛肉麵(但以前卻吃不起)的人,我竟然也有煮出好吃牛肉麵的一天,以後,我可以不用花大錢出去外面吃了,自己燉一大鍋慢慢吃,真是太棒了!

 

  會煮牛肉麵的人很多,我不好意思野人獻曝,以下寫的主要是給自己作備忘錄:

 

  燉一鍋牛肉

 

  材料:牛肉、蕃茄、紅蘿蔔、洋蔥、生辣椒、薑、水

  調味料:醬油、米酒、醬油膏、辣豆瓣醬

 

  作法:牛肉先燙過,連同材料及調味料全都放進電鍋的內鍋,放約七分,然後再放進電鍋燉煮。外鍋放一杯水。

 

  另外再煮一些白麵條,撈起來放在碗裡,澆上燉牛肉及牛肉湯,就大功告成啦!

 

  就這磨的簡單,但煮起來實在好吃。

 

 

自從煮好後,我發覺在生活中,本來以為很難的事,真正動手去做後才發現:原來一點也不難啊,原來這麼簡單。 

 

在煮菜這件事上面,包括咖哩飯、義大利肉醬麵、麻油雞等等的,在我還不會煮的時候都覺得這些菜應該很難煮吧?

 

但會煮後就覺得「煮」本身簡單,麻煩的部分是準備材料、洗、切,是這些準備的過程在費工而已。 

 

生活中除了煮菜適用這個道理以外,很多事應該也是這樣吧,總覺得那件事太難了,我不可能會做的,但是,就去做做看嘛,做了就知道難還是簡單,但如果不去做,就會一直以為很難很難。 

 

可能因為牛肉麵太好吃了,我不相信憑我也能煮出來。但事實證明我竟然可以。如果連我這麼老還可以學新把戲,相信大家一定可以煮出更好吃的菜!

 

 

 

◎現在外食好像很多風險,前一陣子連豆花這麼簡單的甜點都驚爆違法添加化學製品,我真的嚇到了,尤其是出問題的那家,夏天我原本一星期會去吃一次。真可怕! >_<  所以,如果可以,就盡量在家裡用『天然食材』煮東西吃吧!

 

◎寫到『天然食材』這四個字時,心頭又一驚,唉,那家店的麵包我也是愛用者說,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