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620宜蘭3

 

現在這種生活方式 ,和小孩相處的時間其實很有限 ,放學回來後 ,他們就待在房間裡上網、看漫畫看小說或打遊戲 ,只有上厠所才會走出房間。 (幸好他們房間裡沒有厠所 ,不然就幾乎和住宿舍沒兩樣了。) 難得和小孩出去 ,和他們坐車或吃飯時 ,他們常會戴上耳機 ,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也許他們是真的想聽音樂 ,但我總覺得這樣對我很不禮貌 ,好像一付不想和我講話、不想和我有任何交集一樣。

我有種被排除在外的感覺。

即使相處的時間很短暫 ,他們還是不願意和我對話。

可能是因為他們覺得我無趣又嘮叨 ,講不出任何有意義的話吧。

 

因為我對他們和我相處時戴著耳機的樣子有點反感 ,所以在外面看到別人戴耳機都會稍微注意一下。

去年我寫了一篇有人戴耳機音樂太大聲 ,大到旁邊的人跟她講話完全聽不到 ,正好她的錢包啪一聲掉到地上 ,她也沒發現。

隔了一下 ,她慌慌張張的在翻包包要找錢包 ,旁邊的人跟她說小姐妳的錢包掉在地上 ,她像耳聾一樣完全聽不到別人的聲音!(文章在這裡: 耳聾化)

 

※※※

 

看到這種事我就會想到自己小孩戴耳機的事。也許他們戴耳機是為了不想影響別人聽他們想聽的音樂 ,但像這種音量開到這麼大 ,大到與世隔絕的地步 ,真的很讓人火大。

又有一次 (因為我都搭捷運或公車 ,和公眾相處的機會很多 ) ,在捷運上 ,有人的手機響了,而且是很吵的搖滾樂來電鈴聲 ,聲音很大 ,但響了好久都沒人接起來。

這麼大聲難道不知道自己手機響了嗎?

我四處看了一下 ,發現別人也在東張西望 ,終於有人輕輕碰了一下手機主人的手 ,暗示他手機在響。

他拿下耳機後 ,在包包裡翻了一下 ,原來他至少有兩支手機, 一支聽音樂 ,響的是另一支,但他音樂實在開太大聲了, 以致於根本聽不到自己的手機響。

真是的。

我覺得現在學校除了教國語、數學以外 ,還應該要教一下愛情、理財及手機禮儀。

(不過也不能都要求學校老師啦 ,自己的小孩我都教不聽了  >_< )

 

 

◎照片是宜蘭橘之鄉的咖啡館。白色的小咖啡館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