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

 

為了怕變胖,十幾年來我房間總是擺著體重計,每天都會站上去量一下。幾年前因為體脂肪超標而買了體脂計,也三五天就測一下體脂肪看有沒有降下來。

如果哪天發現體重或體脂肪多一點,接下來就會少吃一點飯或肉;多走一點路;多打一點球(有一陣子甚至下班還用走路回家)。

因為有體重計在,就保持著一點警戒心。

 

前幾個月因為某些原因,我住的地方沒有體重計。

本來以為自己很有節制力,仗著我十幾年來保持的飲食及運動習慣,就算沒有體重計鞭策我應該還是沒問題,沒想到....

體重竟然在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暴增到夏天的洋裝幾乎拉不上拉鍊!

就算勉強拉上,整天都處於不太能呼吸的狀態,實在太可怕了!

 

不過呢,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正好利用這個藉口去買了幾件新洋裝。哈哈哈!

只是呢,一想到去年買的洋裝穿不上實在不甘心,所以就趕快把體重計再度帶在身邊。

 

心愛的體重計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啦,它是我體重的準繩,有了它,我才知道身材有沒有走樣(雖然天天看到鏡中的自己,卻不知道有沒有變胖,真是很奇妙的事)。

想控制身材、維持體重的人都需要體重計!(體重計廠商請找我代言好嗎?)(我憑什麼呢?唉)

 

※※※

 

我想到生活上的事。

最近我很認真的早起讀聖經,越讀越覺得聖經真是太棒了,我怎麼這麼老才認識這本書呢?(我好像應該來寫一下聖經的讀書心得介紹,等看完一遍再來寫好了。)

我發現聖經是我生活重要的準繩。就像每天量體重才知道有沒有變胖一樣,我也要靠聖經的提醒才知道有沒有行在正軌上(是說我也不會去做什麼壞事啦,但還是要避免講別人壞話啦、不要貪小便宜啦、有沒讓座給老弱婦孺、愛鄰舍如同自己啦等等的)。

 

希望大家都能隨心所欲的掌握自己的體重~~ ^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提摩太後書316節:

「聖經都是神的呼出,對於教訓、督責、改正、在義上的教導,都是有益的」

 

哥羅西書46節:

「你們的言語總要帶著恩典,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你們應當怎樣回答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