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09

  

  前幾天我在超商櫃台排隊等結帳時,前面有位漂亮小姐,

                她手上拿很多東西,又手忙腳亂的在包包裡找東找西,砰一聲,有個亮晶晶的大皮夾從包包掉出來。

 

  那聲音還蠻大的,但奇怪的是,她並沒有要撿的意思。

  我就好心的跟她說:「小姐,妳東西掉了。」

 

  沒想到她竟然毫無反應,繼續翻找包包裡的東西。

  旁邊的人也覺得奇怪,和我相視無言,不知道那小姐為什麼不撿起來。

 

  她可能是聾子───這是我的直覺。

 

  接下來正好換她結帳,她又開始在包包裡找東西,找了一下之後,她神色慌張的跟店員說:

  「糟糕,我的皮夾不見了!」

 

  我實在忍不住就拍拍她肩膀,指著地上的皮夾說:「小姐,那是妳的東西嗎?」

  「啊,原來在這裡!」

  這下我幾乎確定她耳聾了,正想跟她比手劃腳時,我瞄到她濃密的長髪裡有耳機線。

 

  喔~~~原來如此啊!

                她戴著耳機,聽著震耳欲聾的音樂,當然沒聽到皮夾掉下來砰一聲,也聽不到我跟她說的話囉!

 

  她把自己耳聾化了。

 

  戴著耳機,雖然可以完全阻隔外界的聲音,好像遺世獨立在自己的音樂聲中,但也有意想不到的危機───像今天這種狀況就是。

 

               她既聽不到皮夾落地,也聽不到善心人士(我啦)的提醒,完全的耳聾化。

 

  現在這種人越來越多了,不管是走在路上還是騎腳車的人,很多人都悠哉悠哉的戴著耳機聽著音樂,完全阻隔了外界的聲音,感覺上還蠻危險的。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