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09

  

  有些朋友認識了十幾年、甚至幾十年,見了面也只是寒暄打招呼,毫無進一步深談的跡象;但有些朋友即使初識不久,卻像認識多年的老朋友般熟悉。

  對我來說,他就是屬於後者。

 

  認識沒多久,就很自然而然的聊到彼此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當飛行員。」

  「蛤?這...這是普通人能做的事嗎?」第一次聽到時,我睜大眼睛看著他,原本正要把飯送進嘴裡,驚訝得暫停動作,湯匙就停在半空中...

  「不然咧?哈哈哈!」

  「印象中,航空公司的飛行員大部分都是外國人啊,不然就是空軍飛官轉任的!這種職業,難道,是我們普通人能做的嗎?」

  「只要能通過層層的考試就可以,就像女生考空姐一樣啊!」

  「嗯,說得也是。不過,為什麼你想當飛行員呢?」

 

  「在天上飛是一件很酷的事,而且可以到世界各地看看,妳不覺得這真的很棒嗎?其實我小時候的志願之一,是當公車司機。長大後,看到飛機在天上飛,就覺得如果能開飛機就更好了。」

 

  「飛行,好像是很多男孩子的夢想耶~~不過,你現在的工作也很好啊,是大家擠破頭想去的公司吧?!」

  「現在的工作是不錯啦,只不過,這並不是我想要的,而是我爸媽希望我做的。」

  「可是你花了那麼多心力準備、應徵...好不容易進去了,沒做多久又辭職,不是很可惜嗎?」

  「我想先做到爸媽期望的事以後,再來做自己想做的事。」

  「真是孝順的孩子,你一定會成功的!」一年前的此時,我在心裡誠心的為他祈禱...

 

***

  

  聊完那些沒多久,他就積極的準備,到英語補習班上課、考英語能力測驗...,基本門檻通過後,開始寄履歷,然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特殊的考試~~

 

  我連聽都沒聽過有那樣的測驗,還真是開了眼界!其複雜困難的程度,以我有限的常識看來,應是所有職業中最嚴格的吧?!那時我就心想:

  「考得上的人,可能都要得到老天特別的眷顧才得以上榜吧?!」

 

  雖然其中他也有幾個關卡失利,但他再接再厲,反覆的練習、請教成功通過測驗的學長們,終於在今年初通過層層的關卡,取得出國接受飛行員訓練的資格!

 

 

  「我遞辭呈了耶!」在確定受訓日期後,他就辭掉原本的工作。

  「老闆同意了嗎?」

  「他問我:『你麥去駛飛機喔?啊你身體干有夠勇?』」

  「哈哈哈!那你怎麼回答?」

  「我說:『我有在練啦。』」

  「哈!」

  「他又說:『後擺那坐到你駛ㄟ飛機,我干ㄟ賽搬椅頭仔坐底你邊ㄚ?』」

  「哈哈哈!你老闆真有趣!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也許明年底我就可以搭你開的飛機了耶!真是期待~~」 

  「希望如此!不過,聽說訓練的課程及要求都很嚴格,能不能通過層層考驗還是未知數啦!」他謙虛的說。

  「等你受訓回來成為正式的機師後,你的收入一下子增加了好幾倍耶!好棒喔!」我一下子就想到這麼實際的問題。

 

  「對呀,以後如果有什麼需要捐款的機構或需要幫助的人,請告訴我。」

  「為什麼?」

  「因為自從退伍開始工作後,我每年都會拿一個月的收入捐給需要的機構。以後收入如果增加了,我可以捐的錢就會比現在多很多,這也是我取得受訓資格後最高興的事之一!」

  「哇啊~~你好有愛心喔!怪不得老天爺會讓你考上!」

  「喔?妳也這麼覺得嗎?」他忽然好奇的問。

 

  「我覺得很多事都是老天爺安排好的。也許是因為老天爺知道你每年都會捐一個月收入給需要幫助的人,所以祂才在那麼多優秀的人當中,讓你脫穎而出。」(我亂猜的,如果猜錯,請老天見諒!)

 

  「說真的,我也覺得能通過那些考試,真的要感謝很多人的幫助,也要謝謝老天給的運氣。不過,接下來的十一個月,才是磨練的開始!」

  「加油啦!希望以後搭飛機時,可以聽到你做機長廣播喔~~」

 

***

 

  親朋好友知道他取得受訓資格後,都頻頻恭禧他;不過,他仍然謙虛的說,自己只是一個平凡又普通的人,沒什麼特別的;只要有心想考,大家都可以去試試看。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夢想雖美,只可惜太遙遠」,自己就先劃地自限、妄自菲薄;

  也有時候,我們會把「不能實現夢想」的責任推給別人,比如:「這是爸媽叫我讀的科系」或是做了爸媽期望的工作,然後就在壯志未伸的情況下鬱鬱寡歡...

 

  而他沒有因為夢想遙遠而放棄追尋,也沒有受限於爸媽的期望而裏足不前,再加上心存仁善,天助人助,所以,我直覺想到這句話:『有夢最美,逐夢踏實』。(------寫這種勵志的寫得有點起雞皮肐瘩了)

 

  但不管年紀多大(這句話是說給我自己聽的啦),只要開始,就不會太晚。

 

  最近看到朋友分享的兩句話都寫得很好:

 

  「只要心裡想到,相信的,都是可以達成的!」

 

  還有一句:

 

  「如果你不揮棒,怎麼可能擊出全壘打?」

 

  祝大家心想事成,夢想成真,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