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55


        這是一位
伊朗小姐瑪嘉.莎塔碧畫的漫畫,內容是在講12位不同世代的伊朗熟女,交換男人經、馭夫術愛情觀整型等等的話題,內容百無禁忌,其辛辣幽默的程度,比起慾望城市裡的四姝,毫不遜色在作者圖文並茂的生花妙筆下,數度讓我捧腹大笑!

比如有個女人把大屁股抽脂,再打進原本的小咪咪裡,整型後她老公很愛親她的大咪咪,她就跟這些姐妹淘說:這個白癡當然不知道他每次吻我的胸部,都是在親我的屁股...
其中有段關於男人外遇的對話,我覺得很經典:
你知道,男人和女人一樣,五十歲也有更年期。
只是男人從外表看不出來。
所以他們才想跟年輕美眉在一起,
好讓自己也覺得青春。
好向自己和全世界證明他們的能耐!
要是和老女人在一起,就代表他們也老了
在別人背後說長道短,是女人最好的心靈SPA」,所以這一群女人,聚在一起喝下午茶,聊自己的情史以及那些彼此認識的女人,誰曾經整型、誰結過幾次婚、誰在新婚之夜假裝處女、誰被老公騙了、誰嫁給富有的同性戀男人等等超級八卦的話題,尤其是女人那種「想講得要命,但又不好意思講」,一定要別人說「快講快講啦」的欲語還羞,以及那種「我跟妳們講喔,但是妳們不要再講出去」的八卦心態,描畫得絲絲入扣,這漫畫真的是畫到女人心坎裡了!
另外,我很喜歡作者的畫風,她很厲害的地方之一是,僅用簡單的幾筆,就把女人的表情及心情描繪得入木三分,真不愧是數度奪得各國漫畫大的姣姣者!
這本漫畫內容精采可期,是熟女下午茶的最佳良伴喔~~ 
書名:慾望德黑蘭
作者:瑪嘉.莎塔碧
譯者:hitchock
出版社:三言社 20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