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森湖

  我常常有很多故事想寫下來,但總覺得時間不夠。

  比如早上坐公車時,無聊亂想了一個故事,決定晚上洗好澡後就來寫。

 

  洗好澡全身舒暢,本來要直接回房開電腦,但經過電視時,就想:先看一下電視新聞好了(雖然下班前已經看過奇摩新聞),於是就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打開電視,這台沒什麼特別,就按下一台、然後再按下一台,全部按過確定今天世界上沒特別的大事後,就按HBO看有沒有想看的電影。沒有,就繼續按一下台,東森洋片台也沒有想看的、下一台AXNCSI看過了,然後再按按按,旅遊頻道、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咚咚咚,好不容易按到一台想看的,我放下搖控器,專心看了起來。

  

  看完後,又繼續按別台...直到眼皮慢慢變重垂下來,啊已經十點多該睡覺了。

  我懶懶洋的從沙發上站起來,關燈睡覺,結束白天忙碌晚上頹廢的一天。

  

 

  就這樣,早上想到的故事又石沈大海。

  在睡著前一秒,我迷迷糊糊想著:等放假的時候再來寫好了(但是我知道,它要被我撈起來寫的機率已經比大海撈針的機率還要小了)。

 

 

  有時候我會把想到的梗隨手寫在紙上,還故意擺在書桌上,想說放假時一定要來寫。

  

  但是,期待已久的假日一到來,我就整個人沈浸在放鬆再放鬆的狀態。看電視、租DVD、看小說、看雜誌、出去逛街邐夜市,整天吃吃喝喝,過得不亦樂乎。

 

  比如上禮拜跟這禮拜的假日,DVD我看了「艋舺」、「刺蝟優雅」、「阿凡達」、「危機倒數」←(超好看,怪不得會得奧斯卡)、;

  電視的影片看了「獵人遊戲」←(很驚悚)、錦衣衛(甄子丹好帥啊);

  重播的足球賽看了四場;

  小說看了「直搗蜂窩的女孩」、角田光代的「森之眠魚」、山本文緒的「31歲又怎樣」←(雖然我早就過了31歲,但還是覺得很好看)、東野圭吾的「使命與心的極限」(我最近太過沈迷東野圭吾了)、九把刀的「慢慢來、比較快」←(因為前幾天在百貨公司看到九把刀本人,於是重温他這本散文集)。

 

  看了這麼多影片、小說,又要買菜煮飯洗衣服,我哪還有時間寫東寫西呢?

  於是,那些曾經在我心裡發芽的故事小幼苗,在還來不及長大成人就枯萎消失了。

 

 

※※※

 

  本來想問自己(或者問霍金大師):我的時間跑去哪裡了???為什麼我會沒時間寫東西呢

 

  在自問自答之前,我回想自己的一天以及整整兩天的假日我到底在幹嘛?

 

  抽絲剝繭之後,原來吃掉我時間的罪魁禍首就是電視機小說啊(真是兩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小東西!)

 

  除了假日,扣掉工作、通勤、吃飯睡覺,大約還有三個小時自由使用的時間。我沒有拿這些時間來寫東西,反而是悠哉悠哉的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和小說。等到時間咻一下過去之後,我就又跟秀美抱怨:

  「都是工作害的啦,害我沒時間做真正想做的事,如果我的人生不能實現自我,都是工作造成的!哼」

  「既然妳那麼想寫,放假時幹嘛不寫?為什麼還租片、借小說回來看?」秀美問。

  「因為放假就是要做這些的呀,不是嗎?平常上班那麼辛苦。」

  「這都是藉口,妳根本沒那麼想寫。不要再自欺欺人了。」秀美always一針見血。

 

 

  唉,所以啦,故事幼苗枯萎這種事,能怪誰呢?

  怪工時太長嗎?怪生活太忙碌嗎?怪家事太多嗎?

  NONONO(搖食指狀),要不是我縱容電視和小說吃掉我的時間,怎麼會沒時間呢?

 

  除了怪自己還能怪誰呀 >__<

 

 

 

 

 

 

 .上面的照片是瑞士盧森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