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格峰上的台灣

  去德國最高峰─楚格峰那天,平地傾盆大雨,山上則是大雪紛飛。

  女兒第一次看到雪,所以高興得大叫,但相對的,因為雪太大,根本看到不到任何風景,還蠻可惜的。

  站在觀景台時,一片白茫茫,眼前的能見度大概只有十公尺吧,預期中的高山峻嶺完全看不到。

 

  我們在山上的景觀餐廳吃午餐,觀景窗外也幾乎都被雪蓋住了,好像棉花黏在外面一樣。

 

  我百無聊賴的盯著玻璃窗,沒想到在玻璃上看到「Taiwan」,如上面的照片。

  那個窗格完整的內容是下圖。

 楚格峰1

  餐廳周圍都是這種觀景窗,很多窗格上都有這樣的圖示,標著不同的地名及距離。

  站遠一點看的話,觀景窗是長這樣 ↓ ↓

楚格峰2

那天,雖然看不到任何山頂的風景,但在楚格峰上看到『Taiwan』,也蠻開心的。

 

 

※※※

 

 

要回台灣時,在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還看到台灣的觀光宣傳布條及看板。

 宣傳布條

  上面照片宣傳布條的主題有101大樓(後排左一)、太魯閣(後排右一)(抱歉照得不太清楚)、前排中間是國劇演員、前排右一是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女性。

 

  101大樓及太魯閣峽谷都是知名的景點,也一向遊客如織,但國劇演員這張,我覺得好像在台灣比較少看到(或者是因為我沒到那個水準,才會不知道哪裡有國劇可以看 >__< ),外國人如果因為嚮往國劇,為了看這個表演而買了機票飛來台灣,能夠像在國外看歌劇那麼方便看到嗎?

 

  我印象中好像在哪裡看過一個調查統計,台灣最受外國人歡迎的觀光項目之一是夜市,所以啊,如果要宣傳,掛一張夜市熱閙滾滾、人聲鼎沸的照片,可能會比較吸引外國人吧。

 

  至於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女性這張,我覺得很棒,衣服及頭飾都很華麗,側臉的部分也很有韻味。

 

  雖然機場的宣傳布條應該是花錢買的(對吧?),但能在異國看到台灣的圖像及文字,覺得很有親切感,也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