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蜜的家

  

   我和小蘋及分分是同學,認識幾十年了,想當初,我們開心的聊當時的男朋友,那情竇初開的甜蜜、初嚐情慾的喜悅,當然偶爾也有情侶吵架的鬱悶...一切都還歷歷在目。

 

  經過幾年愛情長跑,紛紛步入禮堂,然後懷孕生子,一路走來,我們從聊戀愛的酸甜苦辣到大談媽媽經,沒想到小孩才剛「離腳手」(請以台語發音,意思是可以稍微放手了),就傳來老公外遇的惡耗。當然,我是第一個發難者,也是「老公外遇の人妻」過來人。

 

  我之所以早幾年發生這種事,可能是因為朱頭大我幾歲,那時他剛四十的樣子。

              而現在,小蘋及分分老公都正好四十歲,啊,「四十」不只是男人是否只剩一張嘴的分界點,也是外遇的引爆點啊 

 

※※※

 

  分分說她的心很痛,好痛好痛好痛,常常痛到頭跟胃都在痛。

  因為她老公和第三者是辦公室戀情,每天都接送第三者上下班,還伺候早、晚餐。

  基於中年換工作不容易,所以他沒考慮離開那家公司,而那第三者被男人捧在手掌心,更是樂在其中,也沒打算換工作。

 

  分分很愛他,希望能恢復往日的甜蜜恩愛,「離婚」不是她的選項。

  而且在他的勸慰下,她假裝很識大體的樣子,沒動過提告第三者妨害家庭的念頭,也沒搜集任何證據。

 

  但只要一想到他和第三者從早到晚相處在一起,她的心就痛得糾結成一團,甚至恨不得那第三者消失在世界上。

 

  在這種情況下,分分要如何安頓自己的身心呢?

 

  她看心理醫生、吃藥控制情緒;

  求助於宗教、唸經文;

  從早到晚都排滿工作,儘量讓自己沒時間胡思亂想;

  如果真的糟到沒辦法,她就找朋友傾訴鬱悶的心情,比如昨天晚上她打來。

 

  「阿米,怎麼辦?我真的好痛苦喔,我每天都覺得自己撐不下去了,妳那時是怎麼撐過來的啊?」她無助的說。

  「我那時就一直哭,也不知要怎麼辦。我想,妳現在可以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出去玩、吃大餐、逛街等等的,看心情會不會好一點。」

  

              「這些都要花錢啊,我現在身邊沒錢,所以這些都沒辦法做。」

  「那妳就往好處想,想想他對妳的好,也儘量對他好,用念力把他拉回妳身邊。」

  「那女人才二十五歲耶,年輕的肉體,我的念力怎麼比得過?」

  「喔,那真的很糟糕ㄟ...」

  「喂~阿米,改天再聊,我老公回來了,我要煮宵夜給他吃了,掰。」分分沒等我掰就急忙掛電話。

 

  我楞了一下,聽到話筒發出嘟嘟嘟的聲音,才回神。

  她前一秒還在罵,後一秒馬上轉身去為他洗手作羹湯了。

 

  女人啊,為了愛,什麼都可以忍耐。

 

※※※

 

  老公外遇の人妻,要如何自處呢?」───我躺在床上閉著眼睛,腦海裡還在想這個問題。

 

一、壯士斷腕,離婚算了,就成全他吧──這是我的選擇,但小蘋及分分都不想跟我一樣。

 

二、忍耐,等待老公玩膩回頭──我記得去年曾寫過小雪老公外遇的事(愛妻的漫長等待),她忍辱負重的等老公回頭,現在過得幸福甜蜜。但缺點是等待期間痛苦難耐

 

三、告第三者妨害家庭,用法律手段懲罰──只不過這樣並沒辦法挽回老公的心,只會搞得更僵,三敗俱傷。

 

  

  說來說去,其實人妻要的真的不多,她們只希望老公回到身邊,像以前一樣恩愛,不管有多氣有多痛,只要老公回到身邊來,一切就好了。

  既然目標這麼明確,她要怎麼做,才能讓老公回心轉意呢?

 

  通常這種情感的事,當事者會陷在其中無法客觀或宏觀的思考,我忽然想到前不久上課學的『SWOT分析』,如果用SWOT來看這件婚姻危機,會是怎樣呢?

 

S (Strength) 是指內部優勢

W (Weakness) 內部劣勢
O (Opportunity) 外部機會
T (Threat) 外部威脅

 

人妻分分的內在優勢如下:有法律保障

有長期以來的情感作基礎

有共同的小孩

有穩定收入

 

內部劣勢:人老珠黃沒新鮮感

     每天要為柴米油鹽煩惱

 

外部機會:工作能力強

人緣佳

外部威脅:老公愛上第三者了 

 

 

  企業分析SWOT後,通常會掌握優勢及善用機會,改善劣勢及減少威脅。分分和老公有幾十年的感情作基礎,又有共同扶養小孩的願景,只不過年紀、身材和第三者沒得比。而且外在威脅根本沒什麼辦法可以減少或消除啊!

 

  我講了半天,寫了近兩千字,還是不知道分分該怎麼做才能反敗為勝。

 

  除了她老公主動回心轉意,哪有什麼辦法呢???

 

  畢竟愛情這種東西,是沒辦法分析、也沒辦法用任何客觀方法去改變或影響的啊!(如果她老公和第三者之間是『真愛』的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