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公車都沒有可以打開的窗戶,整車都是漂漂亮亮的大片玻璃。(還記得我們小時候那種可以隨意打開窗戶吹風的公車嗎? )

   坐在車上時,視野是很好沒錯(可以比美遊覽車),但是缺點卻很多,真希望設計公車的人,能聽聽乘客的心聲,設計出符合人性的公車,要不然搭公車真的很痛苦呢 

比如前不久寒流來襲,我們這些等公車的已經等得冷得要命了,好不容易車來了,心想終於可以上車不用再受冷風吹,沒想到,車子裡冷氣的温度竟然比戶外還冷個兩三度,我看車子裡的人都拉緊大衣的領子,縮成一團~~真不知道司機老大在想什麼,都這麼冷了,為什麼車內還要開冷氣呢?
如果此時車窗可以打開,至少可以調和一下車內的温度,畢竟外面雖冷,也沒有車內的冷
我雖然也冷得很難過,但又不敢去跟司機老大講,怕被他罵,只好不停的搓手,但仍然凍得微微發抖
直到要下車時,我走到前門駕駛座旁一看,天啊,車內的温度竟然只有11度!這是在搞什麼啊?
比我家冰箱下層的温度還要低,他要把大家凍僵才甘心嗎?我在下車前一秒鐘,實在忍不住問他:
「請問司機先生,為什麼你要把車內的温度調得這麼低呢?我覺得好冷喔!」我用快凍僵的臉,勉強擠出一點笑容。
「如果車內不調得比外面低,玻璃就會起霧啊,那我要怎樣開車啊?」他果然是沒好氣的講。
 
我看他穿著厚重的大衣在開車,顯然也是這公車的受害者之一,真不知道這公車的設計者在想什麼?
為什麼室內比室外高温,玻璃就會起霧呢?
如果有這種問題,應該是在車子出廠前,就要想辦法解決的啊!
哪有像這樣把乘客都凍成冰棒似的,這是哪門子的待客之道啊?
  
公車上沒有可以打開的窗戶,還有一件讓人無法忍受的事,那就是:
如果有人在車上放臭屁,那真的是很痛苦啊!
由於幾乎是密閉的空間,車上人多又擠,只要一有人放屁,乘客完全無所遁逃;那種感覺就像搭電梯時,有人放屁一樣的讓人難以忍受,但搭公車比電梯更慘一百倍,因為電梯頂多數十秒就可以走出來,但公車如果中途下車,不但要多花車票錢,而且下一班車什麼時候來也沒把握。
今天早上我就遭遇到種痛苦的抉擇:到底是要憋氣到目的地呢?還是冒著上班遲到的危險,中途先下車?
我猶豫了大約二十秒,就決定要中途下車呼吸新鮮空氣,因為實在是太臭太臭了~~
於是我又在心裡開始責怪那些設計公車的人,他們難道沒想過有人會在車上放屁嗎?
為什麼不做幾扇可以打開的窗戶呢?真是不可思議的設計!
 
除了窗戶的問題之外,我常搭的公車,還有一種匪夷所思的設計:
車上座位有的高有的低,高的座位與走道的落差大約有四十公分,對老弱婦儒都極為不便;
車子裡面不但有兩三層的台階,甚至有幾個地方還有尖銳的九十度角,如果有人不小心跌倒撞到,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
公車上不是都有貼著客服電話或申訴電話嗎?我好幾次都想打電話去抱怨這些,但是抱怨有用嗎?如果我打去申訴說:
「你們應該要做幾扇可以打開的窗戶,這樣如果有人在車上放屁時,旁邊的人就不會被臭到受不了。」 
他們會因此去改裝幾扇可以打開的窗戶嗎?
         我想,大概是不會的,所以,算了,還是不要浪費電話費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車的窗戶 通勤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