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38.JPG

最近和朋友聊天時,他們正好都講到兒子、女兒結婚的事。

朋友甲的大兒子(25歲左右)去年結婚後,媳婦搬進來和甲全家同住,就住進兒子婚前原本住的房間。

甲的二兒子、小女兒都還在讀書,也住在家裡。

我問甲:「你媳婦這樣的年輕人結婚後願意跟你們全家人同住不容易ㄟ。」

甲:「他們剛出社會沒錢買房子,如果搬出去租房子還要付房租。住一起比較省錢啦!先一起住個幾年,等他們存到錢再搬出去。」

因為我也是長輩的年紀了,聽了很認同。

(但不知道他媳婦是不是很忍耐婆媳關係就是了)

 

朋友乙則是女兒結婚後,女婿搬進來和乙全家同住,就住進女兒婚前住的房間。

乙的女兒婚後接連生二個小孩,都是乙的太太(家庭主婦)在照顧。

小孩不用抱出去給褓姆帶,乙的女兒、女婿白天可放心工作、下班回家吃媽媽煮的晚餐。

是不是好幸福、好輕省?

這對年輕人既不用繳房貸,也不用付房租。

小孩給娘家媽媽帶最放心了,也不會有婆媳問題。

 

現在常看到年輕人抱怨房價太貴、房租太高,

不想結婚、結了婚也不想生小孩等等的。

但看到我朋友甲、乙的例子,覺得結婚後先跟公婆、或岳父母住,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IMG_1542.JPG

但我也必須承認,這是因為我年紀大了換位思考才覺這方法不錯。

如果我現在是年輕小媳婦,一定不想跟公婆住吧?哈哈哈!

何況公婆家裡還有那麼多位小叔小姑。

 

不過我身邊有些年輕的同事、朋友,

結婚後確實是先跟公婆或岳父母住了幾年,

等幼兒可上幼稚園或小學時,

才在公婆家或岳父母家附近買房子搬出去。

年輕人剛成家時,如果有長輩的幫助,生活真的可以輕省很多。

這樣也比較有意願生小孩吧!

希望這方法能改善低生育率及少子化的現象。

(我太憂國憂民了嗎?哈哈!)

 

(照片是我在長庚養生村拍的)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