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風景.JPG

有一次和一群中年人在羽球館內打球,他們大約是初上程度。

打完後他們在場邊聊天,有人說今天打不好是因爲天氣濕度高,羽毛球吸太多空氣中的水氣變重,所以球打不遠、飛不高,以致於他今天都輸球。

然後有幾人附和他,說對啊對啊,都是天氣的關係

我和他們不熟,沒有加入聊天,但我聽了心想:

他們和我打的不是同一顆球嗎?

我可以把球打到後場,他們打不到卻說是天氣的關係?

打球本來就有輸有贏,難道贏球的那邊和輸的那邊是不同顆球嗎?

 

其實我打得並不好,畢竟我年紀已大、又是女的、我沒有運動細胞。

但因為我實在太熱愛這個運動,為了不想在球場上被鄙視(沒錯,我常被鄙視),

我花了一些時間、學費,跟教練學球多年。

我的進步空間還很大,因為體力、反應能力都隨著年紀增長而消退,

如果我想持續打羽毛球,就要加強我不會的部分,要不停進步才行。

所以聽到那些人把打不好的原因扯到天氣濕度時,真的很驚訝!

我們是在設備良好有空調的室內羽球館打,和天氣有什麼關係呢?

打不好,應該檢討自己的球技、體力,牽拖天氣真的太怪了!

(我在猜,他平常工作是不是也會把失敗的原因推給別人呢?)

 

再說另一件事。

有一次打球時,新來一位30幾歲年輕氣盛的男生,他先下場打,我在場邊看。

觀察他的強項和弱點之後,我覺得我打得比他稍微好一點點點。

換我下場要雙打時,

他一看到對手是我這阿姨,就一副不屑不太想打的樣子。

我的隊友指著我跟他說:「她會打啦,你把她當男生打,沒關係啦!」

那年輕人果真一開始就對我下重手,想從我這裡得分,但他一分也拿不下來。

我就想:

「好,你看不起我是嗎?」遇到這種球友,我的腎上腺素都上來了…

然後我連續從他得六分,直到我的隊友說:「好了妳不要再沙他了,夠了夠了」。

 

我從這件事得到二個小結論:

1.要讓自己變強才不會被人看沒有。

2.不要隨便看外表、年紀就鄙視別人。

當然事後我也檢討自己:不應該那樣跟年輕人意氣用事。

畢竟我大他那麼多歲;而且我本來是想跟球友傳福音的;

經過這件事後,我有辦法邀這年輕人參加福音聚會嗎?

主耶穌啊!我錯了~

 

(照片和本文無關,是我搭高鐵時最喜歡買的冰淇淋和咖啡。

吃著美味的冰淇淋,喝著香醇的咖啡,看著窗外的風景,

覺得是在坐行動咖啡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羽球 羽毛球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