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48.JPG

獵日槍管,CALIBRE,是我在NETFLIX看的驚悚片,

劇情緊張驚悚、有出人意料的轉折結局。

雖然不是「生路」那種僵尸片,但還蠻值得看的。

(以下有重要劇情,但我沒有寫出結局)

 

中文片名叫「獵日槍管」,我乍看之下不知道是哪種類型的片?

看完才知道翻成這個片名的用意:

二個好朋友相約去森林度假打獵的那日,

因為獵槍造成一連串的意外及始料未及的悲劇。

 

他們二人從小時候學生時期就認識,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其中一人約另一人去森林打獵。

二人開開心心的開車到森林附近的村子住宿,

晚上在村子的酒吧喝酒、把妹。

開啟度假模式,看起來是不是好愜意?

但就是太放鬆太愉快喝太多酒了,其中一人還用了ㄉㄨˊ品。

隔天去森林打獵時就發生意外,誤擊在森林裡健行的人。

 

發生這種意外時,本來應該快點叫救護車叫警察來並認錯自首,

但因為他們全身酒氣、用了獨品、用別人的槍等等有錯在先,

其中一人決定不自首、不叫救護車、偷偷掩埋受害者,並做很多毀尸滅跡的事。

但意外接二連三的發生,他們欲蓋彌彰,終至東窗事發,一發不可收拾。

 

他們原本是願意為對方出生入死的好朋友,

最後為了逃過一死,會怎麼做呢?

人性的弱點及公平正義的取捨,到底怎樣才是對的呢?

 

結  局  出  人  意 表。

 

看到最後一幕時,我甚至不忍卒睹,快轉結束。

這是二年前的英國電影,場景是現代,不是古代。

我不知道英國的森林管理政策是什麼(我孤陋寡聞),

我好奇的是:

如果那座森林可以開放遊客打獵,

為什麼同時又開放觀光客可以在裡面健行、露營呢?

這樣不是超危險的嗎?

 

如果那座山、森林開放打獵的期間,就禁止遊客健行露營(除非遊客強行進入);

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種意外悲劇了呢?

 

再來是我覺得把「打獵」作為度假放鬆的方式不太好(我個人的偏見)。

單純在森林健行、度假、露營;在鄉村酒吧喝酒把妹,不就很好了嗎?

為什麼非得獵殺動物來娛樂自己呢?

 

人類很常犯錯(包括我自己),沒有不犯錯的;

但古聖先賢說,知錯能改善,善莫大焉。

犯錯後不管有沒有彌補的機會,都應該認錯悔改;

不要逃避,不要遮蓋 ;  逃避只會讓糟糕的事變得更糕。

因為世人所做的一切,上帝都看在眼裡。

好了,勸世文寫太多了,哈哈!

總之,推薦這部影片,謝謝大家。

(照片和電影完全無關喔,那是我之前在北海道遊遊拍的,只是想表達一個森林的意境)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