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36.JPG

雖然我打的是羽球,但我還是罹患了網球肘。

唉唉唉,從去年十二月到現在,不能打球真的苦不堪言啊!

打羽球是我生活中最快樂最期待的事之一,這幾年來上班時每當想到晚上、假日可以打球,就充滿期待,工作也沒那麼煩了。

打球是我最主要的運動,對健康、睡眠、身材都有很大的幫助。

我的生活不能沒有羽球,真的希望能儘快再開始打球。最近每天我都呼求主耶穌!求主醫治我的手肘!

 

【為什麼會得到網球肘呢?】

去年十二月有一次打球前我沒有熱身,球拍一拿就下場打;而且還用力殺球,那天打完後手肘就很痛。

雖然在家有冰敷、熱敷等等,但我沒去看醫生、沒等疼痛完全痊癒,我仍然持續忍痛打了一個多月。

直到痛到無法舉拍我才停止打球。但一切已經很嚴重了。

 

【看醫生、為什麼打類固醇】

今年二月開始看骨科醫生,吃消炎藥、復健(電療、熱敷、雷射),到四月時已不覺疼痛,但用力仍會痛,所以不能打球。

四月初我跟醫生說怎麼還沒完全好?我好想打球。

他建議我打類固醇可立即不痛,但之後大約兩個月不能打球。

我就說好 ← 沒想到這是可怕的錯誤的決定!

當時應該說回家考慮幾天,先查查網路上的文章再決定才對。

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寫這篇就是要提供給想打類固醇治療網球肘的人參考,一定要三思而後行啊!

 

【打完類固醇後劇痛三天已哭,無法舉手、穿衣、寫字】

打完類固醇後當天晚上我的手肘開始劇痛,痛到幾乎沒辦法睡覺,連舉手、穿衣服、拿筷子、握筆寫字都不行;

走路想正常擺動雙手也痛得受不了!

我哭了!

但因為隔天是周日,診所沒開,我忍耐到周一打電話問醫師為什麼這麼痛?

沒想到他竟然說:「別人都沒有這種狀況,如果妳會痛,那是妳自己的問題。」

我氣到哽咽說:「現在怎麼辦?有減輕疼痛的方法嗎?我不能打字、寫字,工作怎麼辦?」

他還是一付事不關己的說那是我的問題,和他無關;他沒有解決的方法。

我氣到很想吉他,但當務之急是快點解輕劇痛。

 

【改看復健診所】

我就近另找一家復健診所,問醫師怎麼辦?

這醫師說先冰敷減輕疼痛。

於是我乖乖的按照醫囑一天冰敷3~5次。連續三天。

終於不痛了,可以打字、寫字、舉手起來穿衣服、拿筷子…是多麼開心的事啊!

只不過用力握拳時仍會痛,我知道距離打球還很遙遠!

第四天開始復建診所醫師叫我做一般復建:熱敷、雷射、電療等等。

我按時去做,不敢怠慢我寶貝的手肘。

 

 

【打球後又復發疼痛,改看中醫】

經過三個月的修復,我用力握拳已經不痛時,再度拿起球拍打球。

我滿心期待揹起球袋、穿上球鞋、踏上球場的時刻,真的太高興了!

感謝主讓我再度可以打球,那時我好開心好開心~

但好景不常,大約只打三次(每次約2小時),我的手肘又復發了!

好想哭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又去看復健科醫師,他說因為打過類固醇的地方,網球肘容易復發、發炎、腫脹。

除了看西醫復健科,我還去看中醫,針灸、貼膏藥、吃中藥。

中醫師父在幫我推拿時千交代萬交代說:

妳的網球肘千萬不能再打類固醇了,妳打過針的地方已經像菜瓜布那樣鈣化,算是廢了。

妳幾乎不能再打球了。我不知道誰幫妳打的針,但是我要跟妳講,那個醫師沒良心,明知會這樣還叫妳打。

幾乎廢了?主耶穌!求祢救救我的手肘!

好後悔啊!早知道當初再等待一兩個月,也許就會完全好;我不應該心急而打類固醇的。

現在,我仍然會痛、還要持續復健、休息、針灸,仍然還不能打球。

除了乖乖復健,我每天都禱告求主耶穌醫治我的手肘,因為在人所不能的,在神無所不能。

感謝主的醫治!阿們

IMG_0663.JPG

(照片和本文內容完全無關,是去年在荷蘭住的飯店房間景色;很喜歡這麼極簡風格的房間。)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