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81.jpg

最近我沈迷的韓劇是古裝的「新入史官丘海昤」,在Netflix看的。

這部戲的風格清新、對白風趣簡潔,拍攝的質感、畫面都非常之好 ;

男女主角、配角都很帥、很美,服裝賞心悅目,很對我的胃口,一看就迷上了,哈哈!

09082.jpg

女主角丘海昤是位熱愛閱讀、崇尚自由、很有主見的未嫁女人(26歲)。

她不想過著和一般婦人相同的相夫教子生活。

她力爭上游、排除眾議,憑著聰明與意志力,努力考上科舉到朝廷當女史官。

 

這影集就是在演她如何成為史官、當公務員的日常;

以及宮廷、朝廷、官場鬥爭的各種奇人異事等。

當然少不了的是女主角和男主角(二皇子)之間的浪漫愛情戲。

(喔喔喔,連我這中年婦女都覺得他們甜蜜得快要出汁了~)

 

據說整部影集有四十集,但目前只出到十幾集。

我每天下班後最期待的就是等待新入史官上檔新的集!

(更期待李屍朝鮮的第二季,哈哈,好想知道新的劇情發展喔~)

 

新入史官主要的梗是當時性別不平等,女人本來沒有當官(公務員)的資格;

是因為某位大官基於特殊原因才用考試錄取四位女史官。

再來就是官場勾心鬥角的現形記、後宮的糾葛、當時的生活民情、貴族與平民的貧富差距等等。

好看程度可比擬我最愛的甄嬛傳、延禧宮略。

 

看這部影集我才發現,喔~原來古時候的韓國(大約是中國清朝的年代),他們官方的文字是漢文啊!

其中有幾集是在演當時朝廷迫害天主教徒的劇情,好可怕喔!

我沒有想到會在古裝韓劇裡看到演員的對白是在討論天主教信仰;

更沒想到影集畫面竟然會出現新約聖經(下圖是我拍電視畫面的)!

09184.jpg

09185.jpg

總之這部很好看,喜歡韓國古裝劇的可以看看~

 

劇照來自Nexflix官網

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1116487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