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堂林口店 昕境廣場 國賓影城二樓(已停業)

金石堂書店林口店前不久搬到昕境廣場、國賓影城的二樓

空間開放明亮,窗外正對扶輪公園,綠意盎然,逛起來很心曠神怡。

金石堂林口店 昕境廣場 國賓影城二樓(已停業)

如果看書後想讓眼睛休息一下,抬頭就可以看到外面的藍天白雲和綠油油的樹葉,真的很棒!

而且很貼心的是,他們在書店走道擺了幾桌舒適的單人小沙發+茶几,未結帳的書可以坐在這裡看,真是太好了!

榮獲我心目中最理想書店的第一名(←並沒有人想得到我的肯定,哈哈)

金石堂林口店 昕境廣場 國賓影城二樓(已停業)

 

這書店整個是開放式的,在昕境廣場一樓、二樓走廊都可以看到。

我覺得開在這裡很好,因為等看電影的人可以順便來逛逛。

原本只是來吃飯、買運動衣的消費者也可以充實一下精神食糧。

帶小孩到三樓遊戲場玩的父母,除了玩遊樂設施,現在也可以帶孩子來看書、買書。

金石堂林口店 昕境廣場 國賓影城二樓(已停業)

之前有朋友聊到她帶小孩去補習作文課,因為考高中、大學時,作文分數佔很重。

我建議她:

與其花錢、花時間去補習,倒不如讓小孩多看點書來提升寫作能力。

比如每周都帶孩子到圖書館看書、逛書店、買書回家看,都是增加寫作能力的好方法。

但是,她有聽我的建議嗎???

當然沒有!

在升學的壓力下,她還是覺得應該在有限的時間裡裡,集中火力補習考試用的作文。

在此,我想小小的吹噓一下:

我兒子、女兒都不曾補習作文,但感謝主,他們在各次升學考試中,作文竟然都是拉抬分數的項目。

我猜原因之一是因為他們小時候,我每周至少帶他們到書店或圖書館待半天。(我很愛往自己臉上貼金,哈哈!)

各位媽媽們~閱讀才是提升孩子作文能力的基本功啊!

金石堂林口店 昕境廣場 國賓影城二樓(已停業)

自從金石堂開在這裡後,我更常來了,哈哈!

因為看電影前後、吃飯前後,都可以來這裡翻翻新書,聞聞新書的味道,感覺非常愜意~

但有一次我在書店看到有位約十歲的孩子脫下鞋子,赤腳盤腿斜坐在小沙發上。

坐沒坐相也就算了,竟然讓腳丫子直接接觸沙發椅(怒!)

而他媽就坐在對面,完全沒有糾正這孩子。

我在心裡歎氣!

真心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書店的善意及沙發椅。

金石堂林口店 昕境廣場 國賓影城二樓(已停業)

這麼好的書店,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期許他們能永續經營下去!

(用看一場電影的錢就可以買一本書回家看喔,是不是很划算?)

 

再聊一下買書的事(欲罷不能)  .......

大概十年前,我為了一圓作家夢,曾經自費印了一些書(請看此篇)。

那時有付通路費請書店幫我上架賣。

只可惜沒賣出幾本,通路費比我賣書得到錢還多,所以賣了一年就下架,我把書都搬回家。

那些書我分批丟資源回收,現在家裡還有一箱。

每次打開櫃子看到那些書都覺得好難過!

這麼好看的書為什麼沒人要看?(又在往自己臉上貼金了)

但難過歸難過,那印書的十萬元,就當成圓一個夢想的代價吧!

比如去一趟法國旅遊之類的概念。

至少讓我確認自己沒有當作家的命、沒有靠寫故事維生的本事。

現在,我仍然寫東寫西(就放在這部落格裡),只要有人看就覺得開心!

謝謝來訪的各位 ^^  (鞠躬)

金石堂林口店 昕境廣場 國賓影城二樓(已停業)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