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04.jpg

自從我家MOD加裝NETFLIX後,我就沈迷在「黑鏡」,BLACK MIRROR影集裡。

下班回家忙完家事後,最期待的就是看一集黑鏡。

不過有時會被劇情嚇得不太敢睡,睡前要聽一兩首詩歌才能平靜心情。

 

黑鏡雖是影集,但每集劇情都是獨立的,沒有連續性;

片長也不同,有的一個半小時;

有的四十幾分鐘;也有長達五小時的。

共同點是都有未來科技、3C甚至4C 5C…故事驚悚,

這是未來科技世界的寓言故事,結局超乎我簡單頭腦的想像!

 

我想介紹幾集印象特別深刻的,但是幾乎每集印象都超深刻,不分軒輊!

每次看完都覺得編劇真的太厲害了!

他們怎麼想得出這樣的故事?

而且,最讓人害怕的是────

未來人類科技一再進化後,會不會真的發生這樣的事?

好可怕好可怕!

我希望這種事永遠都不要發生!

 

以下簡單介紹方舟天使,含重要劇情和結局喔~

有家科技公司專為控制慾強的媽媽設計一款產品:

把監視晶片植入小孩頭腦裡。

這晶片有二大功能:

一、可自動阻斷孩子看到、聽到血腥、暴力、色情畫面或聲音;在腦海中就打上馬賽克或過濾聲音。

二、媽媽可以透過IPAD連線孩子眼中所看見的世界。

             孩子在走路或上課、和同學玩等等的,媽媽都掌握得一清二楚。

 

冰1.jpg

 

但是這導致二個可怕的後果:

一、孩子看不到血、色情或暴力的真面目。

片中的女兒手指不小心割傷流血時,也只看到手指被打馬賽克,糊成一片。

有一次她很氣,為了知道血是什麼樣子,竟用力自殘!

把自己割得滿身血…真是太嚇人了!

 

二、孩子長大後,想保有隱私,媽媽勉強答應不再偷看她的私生活。

但有一次她和男朋友在那個時,媽媽仍然忍不住偷看。

她知道媽媽偷看她作那個,怒不可揭,氣到爆打媽媽,幾乎把她打死!

 

結局讓人驚嚇又心痛。

是不是很可怕?

希望這個寓言故事可以給控制慾強的媽媽一些警惕。

 

劇照來自netflix官網:

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70264888

 

冰2.jpg

 

【另外二碗水果冰淇淋照片和本文無關,

是我在看黑鏡時,一邊吃自製的芒果冰、鳳梨冰。

本來想在外面直接買芒果冰回家吃,

但覺得有點貴;

就改到水果店買幾顆芒果回家切;再加一大匙小美冰淇淋。

鳳梨冰也是鳳梨加小美冰淇淋。

這樣便宜又好吃。】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