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43





再來講一件小時候的事
那時我大概才六、七歲吧,應該是沒什麼記憶的年紀,但是,對這件事的印象卻非常深刻
一樣是百無聊賴的夏天下午,大人都在睡午覺,村子裡靜悄悄的。
鄰居有一個大我二、三歲左右的姊姊(她那時大約八、九歲,是村子裡大家公認的小美女),照例又來家裡找我出去玩。
因為每個地方都很熱,所以我們就跑到山坡上的相思林裡。樹沒有種得很密,樹下有一些空地,我們就在靠近泥土路邊的樹下玩。
玩著玩著,忽然有一個陌生的年輕叔叔走過來...
「美眉,你們在玩什麼?」
「我們在找看看有沒有蕃茄。」姊姊甩了一下烏黑柔亮的辮子,抬起頭回答他。
「我知道樹林那邊有很多蕃茄,我帶妳們去。」
「好啊!」她輕脆的回答,拉著傻乎乎的我站起來,跟著那叔叔往樹林深處走去。
走沒多久,我就開始叫唉唉叫,「腳好酸喔,不想走了啦...」
「快到了快到了。」陌生叔叔回頭對著我們說。
 
「怎麼這麼遠啊?都快要看不到外面的馬路了。」姊姊終於也覺得不對勁。
「快到了,不然我們先在這裡休息一下。」那叔叔轉過頭來,面對著姊姊蹲下來。
 
「妳這個熱褲的扣子好漂亮,讓我看看。」他竟然伸手去摸姊姊熱褲上的彩色扣子!!
我用力拉她的衣角,睜大眼睛看著她,用快要哭的聲音說:
「姊,我要回家了啦!我好怕喔!」
「不要走,種蕃茄的地方快到了。」他用命令的語氣,還瞪我;而他的手竟然已經解開姊姊熱褲的第一顆扣子!
「你在幹嘛?不要碰我啦!」姊姊大叫,用力把他推開,他「唉喲!」大叫一聲,接著一屁股跌坐在亂草堆裡,他跌倒時可能撞到雜草叢裡的碎石,整個人東倒西歪,一時之間竟然站不起來...
 
姊姊拉著我的手,飛快的跑出樹林;我們兩人雖然都穿著拖鞋,但因為熟門熟路,知道哪裡有大石頭、哪裡有凹洞,東閃西躲的,一下子就把那個壞人拋在遠遠的樹林深處,任憑他大喊「不要跑啊~等我啊~」
 
我們一口氣衝出樹林,站在泥土路上,太陽光亮得刺眼,我們用手遮著眼睛往樹林裡看去,確定那個壞人沒有跟上來後,就繼續往家裡的方向拔腿狂奔...跑跑跑,跑跑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直到進了我家,關上木板門,兩個人才開始停下來喘氣,累癱坐在地上。(那時鄉下人家幾乎都沒在鎖門,都是紗門一推就進來了;只有晚上睡覺前才會關上木板門)
 
隔沒多久,我媽午睡起來,看到我們兩個緊握門把、坐在門邊,還一付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她微皺著眉頭問:
「妳們兩個在幹什麼?妳們做了什麼?」
「有...有壞人!」我的聲音還在發抖。
「什麼壞人?」
「在相思林裡,有一個人要脫姊姊的熱褲,好可怕!」
「妳有沒有怎麼樣?」媽睜大了眼睛看著驚魂未定的姊姊。
「沒,沒有。我把他推倒,就趕快跑回來。」
「那個人長得什麼樣?以前有看過嗎?」
「沒有,不知道是誰,高高瘦瘦的。」
我媽打開門,走到外面,在門口東張西望,確定沒有陌生人跟踪回來,才又進來把門關上。
 
「沒怎樣就好了,以後不要再亂跑了,聽到沒?!」
「知道了。」我們互看一眼,驚魂甫定的小聲回答。
 
※※※
 
那時的我們,並不知道長大後即使『不亂跑』,還是有可能在公車上遇到鹹豬手;也不知道走在無人的巷道時,會被忽然衝出來的暴露狂嚇到
這些不愉快的經驗都讓人打從心底感到厭惡與害怕
 
作為女生的我們,從小到大,心裡或多或少都曾怕過這種事,無論是小時候放學的路上,穿越沓無人跡的雜木林時;或者夜歸時,走在陰暗的巷子裡;以及在空曠幽暗的地下停車場時,那種莫名的恐懼感,總會悄悄的爬上心頭
雖然我沒看過有人對「女生最害怕的事」做過調查,但我想,這項應該會在前十名吧,而且,厭惡害怕的程度,可能會比那些會咬人或螫人的小動物出現時還來得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