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84.JPG

自從步入中年後,我和幾位互相取暖的朋友常自我安慰說:

我們只要心態保持年輕就好,不要在意身體年齡之類的……

本以為這些說詞只是讓我們自我感覺稍稍良好,

沒想到前不久真正見識到什麼叫心態年輕的中老年人

 

有一次我跟一群登山團體去爬山。

那天的路線大概走四小時,幾乎都平路,沒什麼高差。

但回家後晚上睡覺時我腰酸背痛得不得了,可見對我來說是體力新極限。

(我平常只走兩個多小時的路線)

但是!

那天一起爬山的人平均約60歲,每個人都健步如飛。

大家都邊走邊說笑,說那天的路線是今年最輕鬆的,幾乎沒流汗。(只有我汗流浹背)

途中,我聽到幾位超過60歲的女士在聊最近要去爬哪座百岳的事

我問她們怎麼這麼厲害?竟然還可以揹裝備爬大山?

她們都笑笑說,妳慢慢來,持續爬,妳也可以的,

「何況妳還這麼年輕!」

天啊,在她們眼中,我是 這 麼 的 年 輕!

不過我年不年輕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她們耳聰目明,在崎嶇山路上健步如飛,體力都超好的!

膝蓋不用戴護膝,好幾位連登山杖都不用(因為那天路線平坦吧)

看了她們後,我相信,只要心態不受年齡限制,持續運動,身心要維持年輕健康是很有可能的!

(這篇是不是好勵志?)

IMG_8419.JPG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