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JPG

前幾天有個温馨的新聞,大意是說,女警因事上門幫忙某位獨居老太太。

女警要走時,老太太哭著要女警留下來陪她講講話,她說太孤單寂寞了,沒家人(她女兒好像在國外)沒朋友、沒有人和她講話,於是女警就陪她聊了一下安慰她。

C4.JPG

朋友A抱怨她媽三不五時就打電話到她公司說,這裡痛那裡病,要A帶她去看醫生。(A已結婚,沒和媽住)

A艱難的跟公司請假、帶媽去看了以後,醫生通常說沒病或沒什麼大礙之類的。

看完病之後(其實沒病),兩人就找間餐廳或咖啡館,聊個天吃點東西她才送媽回家。

這樣幾次之後,A發現媽媽其實只是希望女兒陪她關心她。

如果不裝病,還有什麼機會和女兒一起出門聊天呢?

A有老公小孩,假日除了接送小孩上才藝班、買菜打掃,偶爾還要回公婆家盡孝道;

忙碌的職業婦女,哪有空檔回娘家陪親娘呢?

說真的,平時大家各忙各的,假日就算得空也只想逛街喝下午茶,誰想回家聽老媽嘮叨病痛?

怪不得她媽要借病呻吟。

C3.JPG

老人如果沒工作要忙、沒兒孫要帶,長日漫漫,真的有種無止盡的寂寞感啊~

不過,不只老人會寂寞喔,另位朋友說他前不久有一天因為重感冒請假在家。

他老婆小孩早上七點多出門上班上學之後,那一整天,直到晚上七點多家人回家前,他都獨自一人在家。

那12個小時,他說平日在公司忙得要命的電話手機LINE竟然都安靜無聲,

他沒和任何人講話,忽然覺得自己已被世界遺忘,沒人關心他,他覺得寂寞得快瘋了。

第二天,雖然感冒還沒好,但他堅持要出門上班,一點也不想單獨待在家。

他覺得那種世界彷彿停止運轉的感覺很可怕。

很多年前,我寫一篇關於朋友爸爸自沙的事(在這裡),因為他獨自在南部生活,太寂寞太孤獨最後選擇離開人世,真的好悲傷啊!

C2.JPG

以前我媽還在世,我在台北讀書時,每隔兩三天就用公共電話打回家跟她閒聊幾句。

我知道她和鄰居互動頻繁,每天都有人互串門子,但還是要聽聽她道地的台語才安心。

沒想到一轉眼再過幾年,我自己也要變成獨居老婦了啊~~

如果希望將來過著有品質的老人生活(而不是抱著陌生人痛哭的老婦),我期許在主的賜福下,能做到幾件事:

1.保持健康,不要成為子女的負擔。

2.安排各種有興趣的活動,比如打球(如果還打得動的話)、爬山、參加教會的各種聚會、旅遊等。

3.多和朋友聚餐出去玩,除了以前的同學、同事,還有教會的朋友、球友、山友…以及因為部落格認識的好朋友等等。

C1.JPG

這篇文章裡的幾張照片,就是和好朋友在法式餐廳CHOU CHOU聚餐的美味照。

雖然我拍的既不專業也不完整(而且只隨意拍了自己吃的這幾道),但重點是留下美好回憶的記錄。

(油封鴨腿真的好好吃喔~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油封鴨腿)

以後再看到此篇時,就可以回憶一下這段愉快美好的午餐時光~

不過,最希望的還是~~~讓我們持續來預約和製造更多美好時光吧!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