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4.jpg

107年農曆春節期間,很高興我不用塞車去什麼地方,六天假期都待在台北、新北、桃園。

即使出門,也是半小時車程可達的地方,而且交通還比平時順暢!真愜意~(感謝主)

其中有一天我到長庚養生村健行散步看櫻花。

本以為只是幾株盛開的櫻花,到了後才大大驚豔!

櫻花3.jpg

一整片山坡都種滿櫻花,而且有平坦好走的之字型木棧道,真是名符其實的櫻木花道啊

我來的這天,盛開的桃紅色櫻花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真的太美了!

在櫻花樹下散步,覺得好幸福~感謝神所創造的美麗花朵!

櫻花6.jpg

這條賞櫻的櫻木花道,木棧道保養得非常好,光滑潔淨,比我家地板還乾淨,甚至我覺得是不是有人用拖把剛拖過的那麼乾淨。

住在這裡的老人們好幸福喔,有這麼美的櫻花可以天天欣賞~

櫻花5.jpg

長庚養生村故名思議是長庚醫院開的養生村,只要年滿60歲、可自理生活起居的老人都可以申請入住。

幾年前我曾經來參觀(為自己的老年生活作準備),他們有專人免費導覽,會詳細介紹房型、收費、入住條件、社團活動、公共設施、美食街等等。

櫻花8.jpg

這些照片裡櫻花後面的樓房就是養生村。

戶戶有陽台,採光明亮,格局方正;浴室、廚房都是無障礙設施。

櫻花7.jpg

印象中,一人房好像一個月二萬多元即可入住;優點是不必繳巨額的保證金,就像租房子一樣,每月付租金即可。

裡面有小型美食街、小超市。

有接駁車可到林口長庚醫院生活圈。

 

住這裡的老人可以參加很多社團活動、或到戶外散步運動。

裡面有游泳池、羽球館等等,設備很完善。

等我老了,很有可能會來住這裡。

 

養生村園區有很多設備完善的健行步道,都是開放空間,非住戶也可以來這裡散步。

這條櫻木花道也是開放的,隨時可以來賞花。

 

住養生村的先決條件是身體健康可自理生活;

對於年紀更大已臥床或不能自理的,就會移居到同園區的護理中心之類的地方。

老了後如果不想給孩子添麻煩,我覺得住這裡是很好的選擇。

櫻花9.jpg

對了,大家如果想來這裡賞櫻,可以用下列方式:

1.查詢長庚養生村的地點,自行開車到養生村

2.到養生村的停車場後(有二個停車場),路邊有養生村的地圖,在地圖上找到之字型的木棧道位置即可。

3.從任一個停車場走來都在五分鐘以內會到。

 

如果沒開車,可以到林口長庚醫院搭汎航客運到養生村。(接駁車班次可查詢汎航客運網站)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