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89.JPG

「台灣社會對女性不公平,性別不平等的問題很大。」一位50幾歲的男人說。(他從事和法律有關的工作)

「會嗎?我覺得已經很平等了,比如以我來說,從小到大,讀書、考試、找工作、租房子、申請信用卡、辦貸款什麼的,從來沒有因爲我是女的、或是單親媽媽而受到差別待遇。在這個社會上,以性別來說,我得到公平的對待。」我說。

「那是因為妳很幸運,妳的聰明及立基點消除了在性別上本來可能遇到的不平等。但妳不能否認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女性受到差別待遇,比如我妹妹就是。」他說。

IMG_0084.JPG

「首先,我要說,我生長在清寒的家庭;而且,正因為知道自己不聰明,所以讀書時認分的讀,好彌補自己的不聰明。另外,冒昧請問,令妹受到什麼不公平的對待?」 我問他。

「我爸爸在分配財產時,只分給兒子,沒有給女兒,所以她得不到任何長輩的財產。妳看,這就是性別不平等。」

「如果您覺得令妹受到不平等的對待,那你們兄弟有考慮把得到的遺產平均分一些給她嗎?讓她不因為女性而受到差別待遇?」我建議他。

「我們當然會這麼做。但是,如果我妹妹因為這樣而得到遺產,我要強調的是,這並不是因為性別平等,而是基於我們給她的恩惠。」他說得理所當然。

基於我們給她的恩惠」!「基於我們給她的恩惠」!「基於我們給她的恩惠」!!!(我在心裡大喊好幾次)

IMG_0081.JPG

原來,在他的心裡,仍然存著父權式的不平等;

他打從心底就不覺得妹妹應該理所當然得到公平對待。

這個社會上之所以還有對女性不公平的事,不是別人,就是因為有他這種想法的人吧?(← 令人生氣!)

IMG_0086.JPG

 

IMG_0087.JPG

【照片和內文完全無關,是我去年夏天在法國凡爾賽參觀時拍的。

這座宮殿真的很富麗堂皇!

想像一下當時的國王皇后和很多紳士美女在那裡旋轉飛舞的歡樂情景~

人類真的很厲害,蓋得出這麼美侖美奐的建築物及庭園!】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