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jpg

我曾介紹過一部很驚悚的地底電影「深入絕地」,是幾個女人到地底洞穴探險,後來被困在暗無天日的洞裡,還被僵尸追沙的超級恐怖片。

這次到沖繩玩,最特別的景點是玉泉洞。這是我目前為止所看過最長最大最壯觀的鐘乳石洞。

真是驚人!洞穴又深又長,地底世界令我歎為觀止!

c2.jpg

 

在裡面時我一直想到「深入絕地」的場景,因為實在太像了!

那裡面既陰暗又潮濕,雖然有設置完善的鐵製步道、階梯、燈光,但處處都在滴水濕答答,旁邊和頭頂上方都是尖銳的岩石,有的地方還有深谷、峭壁,加上小瀑布、小溪流等等,真的好驚人!

c3.jpg

我好擔心像電影裡那樣忽然地震、洞口堵住、被困在裡面,甚至出現怪物等等的(驚悚片真的看太多了我),所以參觀時我走得很快,希望快點安全步出洞穴。

但下圖的溪流小瀑布很漂亮,是淺綠色的,清澈見底;

在燈光的照耀,我一直想到小時候看的海龍王龍宮之類的場景~

c12.jpg

c8.jpg

 

雖然我走很快但還是走了將近半小時,那洞穴真的很長很深很可怕,比起幾年前我到越南下龍灣看的鐘乳石洞來說,大好幾倍!

雖然害怕,但能親眼見到地底洞穴真的很值得,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

 

c9.jpg

我很推薦這個景點給到沖繩玩的人,如果你已經玩過水族館、海底船、海中塔、首里城等,這裡是很值得來的地方。

不管是地面上的石筍,上方垂下來的鐘乳石,都很奇特,身歷其境時才知道原來我們所不知道的地底世界別有洞天,還有溪流呢!

c5.jpg

c4.jpg

 

玉泉洞在沖繩本島的東南方,入口是在「文化王國」裡面,從那覇開車來約40分鐘。(導航定位在文化王國即可)

我們買的門票是:「玉泉洞+文化王國」=1240日元,約350元台幣。

c6.jpg

c7.jpg

c11.jpg

 

從地底洞穴出來時,他們很貼心有設置手扶電梯,讓遊客不用自己爬樓梯上來。

出來地面後,我往後看剛才在地底的那個區域,地面上平淡無奇,有房子、有菜園、雜木林,完全是一個普通得不得了的地面;

住在上面的人家,怎麼想像得到地底下竟然那麼可怕呢?

而且要是地洞整個塌下來,是不是就是所謂的天坑了呢?真是太可怕了。

對了,參觀完玉泉洞之後,可以順便逛逛文化王國,是一個琉球的文化村,有傳統服裝、用品、玻璃工藝,也有一些簡單的餐廳(但我們沒在裡面吃,而是吃山之茶屋)。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