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1.JPG        

    前不久和女兒到日本關西玩,其中一個景點是到日本六甲山滑雪盆(剛才差點寫成滑血盆大口 >_<  

這趟沒去北海道,本來以為看不到雪,沒想到六甲山竟然大雪紛飛,上山時,沿途是在雪花飄飄的山中行駛,遊客都好開心。但領隊說在山路遇到下雪,她和司機都捏好幾把冷汗。我們不知下雪山路的可怕,還在開心的大叫。

 

雪2.JPG

 

抵達滑雪場時,雪正好停了,而且太陽很大,温度雖低,但不太覺得冷。

我們用簡易的雪盆滑了好幾趟,還蠻好玩的。

這滑雪場也有正常的滑雪山坡,就是搭纜車上來,腳踩滑雪板溜下山的那種。

看到纜車上上下下的載客時,我想到有部驚悚電影「凍劫」,是講年輕人在滑雪纜車上發生意外的事,我想我永遠都不要坐那種滑雪纜車。

 

 雪3.JPG

 

雪5.JPG

 

雪真是奇妙的東西,看起來輕飄飄細綿綿,在雪中散步好像很浪漫,但其實又暗藏危機,有好幾部驚悚電影都是因為發生在雪季,包括剛才講的「凍劫」,以及我介紹的「詭山」、「即刻獵殺」、「急凍驚魂」等等。

所以一到雪地我就想起那些電影情節,對「雪」抱著敬畏之心,不敢掉以輕心。

 

雪4.JPG

 

※※※

 來六甲山的前一晚我們住在京都的溪山閣温泉飯店。聽說這家網路上評價不錯,旅行社安排住這家我也覺得蠻好的。

晚上吃會席料理,大大小小的盤子擺滿個人的小餐桌,有種備受禮遇的感覺。(忙著吃沒拍照片)

 

溪山閣2.JPG

 

雙人房很寬敞,睡在榻榻米上很舒服。泡完湯, 躺在温暖的棉被裡, 我和女兒都即刻入睡 z z z z z.........

房間裡的衛浴設備我想打一百分,因為浴、厠、洗臉台都是分開的,乾淨、整潔、清爽;馬桶也和其他飯店一樣,一坐上去就温暖無比,還會自動沖水。(在日本這幾天, 不管是飯店還是一般的洗手間, 馬桶座墊都是温暖的, 坐在這種馬桶上讓我覺得人生好像升級了....)

温泉也很棒,沐浴設備及更衣室、化粧室都很ok。我在泡湯時,池子裡有好幾位日本婦人悠哉的閒聊,感覺很愜意!她們聊著聊著,就用日語直接和我女兒講話,我女兒楞了一下,用簡單的日語回說「我不是日本人」,哈哈,還蠻有趣的。

 

溪山閣1.JPG

 

早餐也是該有的都有,沒得挑剔。最棒的是我們吃早餐時,日式庭院裡飄下白雪!領隊說京都不常下雪,但我們竟然幸運的看到了,很開心!

惟一美中不足之處是飯店準備的拖鞋有點老舊,我不太敢穿,幸好我旅遊時有自備拖鞋的習慣。

 

 雪6.JPG

※※※

 

這次參加的旅行團我覺得很滿意,不管是飯店、吃、行程安排都很好,早上集合時間都是八點半,可以悠閒的吃早餐,而且也沒什麼免稅店的行程。每天都吃好睡好,悠閒的散步,欣賞美景,享受豐富的一切,真的很感謝主對我的厚愛。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