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守7.jpg

 

前不久我帶女兒到日本玩 ,這次跟團的行程有到大阪城, 但團費註明不入內參觀天守閣。

我在找團的時候發現很多旅行團都不進去天守閣裡面參觀, 不知道是因為要另買門票還是因為裡面沒什麼值得參觀的?

 

二十幾年前我第一次出國時曾經來大阪城, 那次好像是因為要來參觀萬國博覽會, 所以安排來大阪。

那時我抬頭看著金碧輝煌的天守閣, 心裡想著裡面不知道到底長什麼樣子?

 

但那時的領隊也說沒有入內參觀, 大家在外面照照相就離開, 有點可惜!

 

 

天守2.jpg

 

 

這次二度來到天守閣外面, 正好領隊給我們一小時在城裡散步, 我決定把握機會, 和女兒買票進去。門票是一人六百日幣, 15歲以下不用票, (需出示護照), 所以其實只有我要買而已, 覺得還ok.

 

天守閣裡面很簡單, 總共8層樓, 中間是電梯及樓梯, 圍繞著樓梯的四周圍都是展示空間, 有日本歷史故事動畫, 文物等等, 最頂樓是展望台, 可以看到外面開闊的風景。

 

我們來的這天, 天氣非常之好, 視野遼闊, 一望無際, 雖然我有點懼高, 但看到這些風景還蠻開心的。

 

 

天守8.jpg

 

 

天守9.jpg

 

 

  天守4.jpg

 

 

天守5.jpg

 

 

 

 

天守6.jpg  

  

 

※※※

 

因為難得在日本有舊地重遊的機會, 在大阪城裡散步的時候, 我就跟女兒聊聊二十幾年前第一次出國的事….二十幾年前的我, 窮得跟什麼一樣, 怎麼可能有辦法出國旅遊呢?

 

我大學畢業的那個暑假, 在等研究所開學。那個夏天除了兼家教以外, 平時我就在媽媽開的檳榔攤賣檳榔及飲料。

 

有一天, 那時男友的媽媽(以下簡稱陳媽媽)忽然說要找我去美西、日本及夏威夷玩十四天。

 

我張大嘴巴, 想  說  怎  麼  可  能  ?   我  一  毛  錢  也  沒  有  啊  !!!

 

陳媽媽本來要帶女兒去 ( 那時她女兒好像是大二吧 ? ) 團費付了, 機票也飯店也都訂好了, 但女兒忽然耍脾氣使性子說不去!!! (就是有人這樣人在福中不知福啊~~)   因為旅行社說不能退費; 所以她就找我去。

 

「可是我沒錢付團費ㄟ 。」我無奈的說。

「沒關係, 我先幫妳付, 等妳以後出社會賺錢了再還我。」她阿沙力的說。

 

於是, 托陳媽媽及她女兒的福, 我就像作夢一樣, 出國旅遊了。

 

那次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第一次坐國際線的飛機、住飯店、吃美國的餐廳、到夏威夷看漂亮的海景……在日本轉機時, 還到大阪城參觀。

 

除了旅途的風景及美食飯店讓我印象深刻之外, 和陳媽媽十幾天朝夕相處也讓我受益良多。她是一位温柔嫻慧的媽媽及優秀的職業婦女。她講過一句話二十幾年來我都沒有忘記---------

 

她女兒耍脾氣臨時放她鴿子, 讓她差點無法成行、白白浪費五萬多台幣的團費, 但她在美國、日本時, 不管看到什麼女孩子的衣服用品, 還是一直在幫女兒買, 我實在無法理解, 就問她:

「她脾氣這麼壞 , 又這樣惹妳生氣 , 為什麼妳還要對她這麼好呢? 」

「哈哈哈, 等妳以後當媽媽就知道了,作媽媽的就是這樣, 不管孩子怎麼惹妳生氣傷心, 妳不會氣超過一天的。」我還記得她邊說邊幫女兒挑選髪夾…。

 

她講的這些話, 我這次帶女兒去日本就深有同感------不管女兒怎樣惹我生氣或耍脾氣, 我還是不改愛她的初衷。有時甚至到了卑微的地步, 唉沒辦法! 這就是媽媽的宿命吧!

 

至於那次出國的團費, 我在半年內就用研究所的獎學金還清了。(那時的學制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棒, 我不但不用繳學費, 每個月還有一萬二千元的獎學金, 真的很好 ! )

 

 

前後相差二十幾年, 兩度造訪大阪城, 對我來說是特別的經歷。

阪城很多人都來過, 但進去天守閣的人可能不太多, 所以就紀錄一下這次的遊記。^^

 

 

 天守1.jpg

 

 上面這張照片, 右邊是歷史建築, 中間那棟玻璃惟幕牆的現代建築像面鏡子映照天光雲影, 強烈的對比, 看起來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