靴子.JPG  

大家都怎麼收納靴子呢?

我最近發現上面照片裡的方法,也許是野人獻曝,但我覺得很好用,忍不住要介紹給大家。(還是大家都早就知道了呢?)

 

冬天,尤其是下雨的冬天,我很喜歡穿穿靴子,一方便保暖,一方面可以避免雨水弄溼褲管或腳掌。冬天我不喜歡穿普通的平底鞋或高跟鞋,因為腳踝及腳盤露出來的地方會冷吱吱;如果腳底冷冰冰,上身再怎麼暖我還是覺得冷,所以我冬天必備靴子。

 

靴子體積大,沒穿在腳上時會軟趴趴東倒西歪,很難收納。

我曾經買過一種充氣的東西,類似球棒的形狀,長度大約是長統靴的長度,用嘴吹氣充飽後,塞進靴子裡,靴子就會站好不亂倒。剛買時我覺得還蠻好用的,但缺點是:空氣會跑掉,空氣變少後就是一攤軟綿綿的塑膠布站不起來。

 

「那妳不會再吹它就好了嗎?」

 

是的,只要再吹氣進去即可充飽,但是呢,我這個人有奇怪的潔癖,只要一想到那根東西已經在靴子裡待那麼久,叫我再把它拿來嘴巴裡含著吹,我就沒辦法。

 

於是,一旦它變軟爛後,我就沒再用過了。

冬天總是下雨,又溼又冷,穿了一天的靴子,裡面外面都很溼,外面可以用抹布擦乾,裡面的溼氣就很難處理。有一次我把報紙揉成一團塞進去,聽說可以除溼及除臭。

塞了幾次後,我發現:把好幾張報紙疊在一起再捲成筒狀塞進去,既可除溼又可以讓它直挺挺的站好,真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太好了!

 

放進靴子的報紙捲如果吸足溼氣下面就會變軟,這時只要換捲一筒再放即可,很方便。發現這個方法後我很開心,分享給大家。 ^___^

 

 

(照片裡的短靴很好穿, 去年十一月買的, 這個冬天我幾乎三分之二的外出時間都穿著它.  去沖繩 , 去京都大阪神戶 , 也都只穿這雙靴子 , 沒另外帶鞋子. 平底,又軟又暖,  我很喜歡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