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688

走在路上時,如果前面有人抽煙或手裡夾著煙,煙味陣陣向你迎面吹來,你會怎麼辦呢?

 

我會快跑或快走到他前面,離他至少兩三公尺,避開他的二手煙。

很好奇大家會怎麼做呢?是默默忍受二手煙吸進肺裡呢?還是避開他?或者沒感覺?反正煙味會隨風而去?

 

每次我快走超前那個抽煙的人時,幾乎沒人跟我一樣這麼做───除了我的小孩被我拉著跑以外。

為什麼別人都無所謂呢?是我太機車嗎?

 

現在公共場所及公共交通工具都明令禁止抽煙我覺得真的很好,回想我年輕時的年代,那時還沒有這麼明智的禁煙法令時,我曾經因為抽煙的事和當時的男朋友大吵好幾次....

 

他每天都要抽一包以上的煙,那時台鐵還有可抽煙的車廂,部分長途客運也可以抽(現在想想真可怕,我們這些不抽煙的人,竟然必需忍耐二手煙好幾個小時!我們的肺真是太可憐了啊~~)每次要和他一起去南部時,如果坐台鐵,他就說要坐沒禁煙的車廂不然就坐統聯,這樣他才可以抽煙。

 

但我當然希望坐禁煙車廂而且不要坐統聯,因為我不喜歡煙味而且擔心健康。

可是他只顧到自己,根本懶得理我,每次講到這話題就吵架。

至於最後是誰妥協呢?

當然是天底下最白癡的我啊!現在想想真的是笨得可以了,那時應該堅持才對呀,幹嘛去吸那些二手煙?笨笨笨!!!(如果我女兒現在也做出像我一樣沒大腦的事我一定會氣炸!)

 

※※※

 

走在路上時,還有一種人我也不喜歡走在他後面───拿長柄傘而且隨著步伐順手向後甩傘的人。

如果傘上有雨水,那更是誇張,走在他後面的人,會被甩得濕答答,而且一不小心可能會他的傘尖戳到。像這種行人,我也會趕快繞到他前面。

 

希望這些自我中心的少數人,能多為別人著想一下,不管是抽煙時,還是拿傘時;稍微體貼一下走在後面的人好嗎?

 

我尊重他們有邊走邊抽煙的權利,但我也有不吸二手煙的權利呀~

 

 

◎照片是我前不久去沖繩玩時拍的,拍照地點是沖繩中北邊的古宇利島,耶穌光的樣子好像雙眼及嘴巴,彷彿是耶和華神顯現要跟人類說話一樣,真是太神奇了!

現在仔細看這張照片,忽然讓我想到聖經裡的『傳道書』部分經文(摘錄):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如同影兒經過,誰知道一生中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人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有數的日子喫喝,在日光之下一切勞碌中享美福,因為這是他的分。

神賜各人貲財豐富,使他能以喫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快樂,這乃是神的恩賜。

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日子,因為神使他的心忙於享樂。

這一切事都已聽見了,結語就是:敬畏神,謹守祂的誡命,這就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因為人所作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