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2  

以前和人家約吃飯時我喜歡選燈光美氣氛佳的西式餐廳,或者充滿簡約風的日本料理,總覺得吃氣氛比吃菜重要,但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美食智商(有這種商嗎?)越來越好,現在覺得好吃比好看重要飯菜本身比裝潢重要

 

今天要介紹的蜀魚館就是一家外觀毫不起眼,但菜非常好吃的小館。

如果不是朋友約我去吃,就算經過這家門口一百次也不會走進去(這二十幾年來,我確實常經過這一帶,但都沒去吃過。)

 

這家主打是川味豆瓣魚,活魚就養在店門口的水族箱裡,每條魚都好大。

第一張照片就是招牌豆瓣魚,好大一盤,是用長方形的大鐵盤盛來的,份量好多好多,就算十個人也吃不完一條魚,而且不管是魚肉本身或豆腐都好好吃。

 

 

魚4

沒吃完的部分我打包回家,冷凍起來,大概一周後加熱解凍,吃的人還是讚不絕口(吃的人不只是我,還有別人喔!)

 

除了豆瓣魚以外,魚的其他部分也可作成酥炸魚塊(但魚刺多,要小心)、川燙魚片加蒜泥(有點魚腥味且魚刺多),最後還有一道魚的清湯也好喝。

 

 

魚3

 

魚5

這家除了魚,也可以點其他的菜,比如酥炸肥腸,油滋滋的又香又好吃,要不是因為健康因素,我一定會吃很多;另外還有魚香茄子(裡面沒魚的成份喔),也很下飯;我們還點了乾扁四季豆,也是超開胃的。他們的銀絲捲好像也很有名.

 

魚6

 

魚7

這家餐館是坐凳子,桌子也沒幾張;店面小小的,加上白白的日光燈,沒特別裝潢,看起來沒有很吸引路人走進去。不過,他們的豆瓣魚是真的很好吃喔。

我們七個人點了一桌子的飯菜及湯,總共4,800左右,平均一個人六百多. 

魚8

 

魚1

這家的菜好吃,可是吃完沒辦法久坐聊天,所以我們就走一分鐘的路到旁邊忠孝東路及建國北路口的伯朗咖啡,繼續喝茶聊天,直到咖啡店打烊的時刻來臨,我們才依依不捨各自回家,結束這次愉快的美食餐敍!(可見我們聚在一起不是只重視口腹之欲 ,我們也在意精神層面的情感交流-------------------雖然交流的重心還是在於 : 下次要吃什麼好呢? )

 

魚10

 

蜀魚館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98

電話  02-2711-5501

 

◎蜀魚館靠近濟南路口,旁邊有帝寶的地下收費停車場及建國高架橋下的停車場可以停;有一次我們去吃時,停在帝寶的地下收費停車場,那是我第一次走進帝寶的範圍內。一開始沒注意到是帝寶,只覺得這棟大樓的地下停車場好新好乾淨,而且停在裡面的車子都好高級喔!走出來抬頭一看我就大叫:是帝寶ㄟ是帝寶ㄟ,我們停進帝寶了! 鄉下人進城的樣子 >_<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