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1.JPG

有一次在等公車時,身旁的女生盯著手機,另一手從包包裡拿東西時,有個手掌大的化妝包掉在地上,咚一聲!

但她仍然在滑手機,好像沒發現。

我跟她說:「小姐妳東西掉了」

她聽不見!

(是聽障人士嗎?)

我用手指輕碰她,她轉過頭來,我指著地上的東西,用唇語慢慢說:「你的東西掉了」

她蹲下去撿的時候,頭髮晃動,我看到她戴著無線耳機,原來不是聽障人士。

12113.jpg

另一次在捷運上,我對面的女生從座位上站起來要下車時,

原本在她膝上的一大團圍巾掉下來,悶悶的響了一聲。

但她沒發現,旁邊的乘客立刻叫她:「小姐妳圍巾掉了!」

她仍然頭也不回的走出車廂。

我猜她戴了耳機才會聽不到好心人的提醒。

(車廂門一下就關了,就算旁人想追出去拿給她也來不及)

12112.JPG

再來就是我在公車上看過好幾次的狀況:

戴著耳機的人刷悠遊卡時,發出餘額不足的警示音時,持卡人聽不見,照樣下車。

司機會跟他們說餘額不足;但他們通常都沒聽到。

司機只好默默開走。

有一次又是這種情形,這女生的耳機是有線的。

那司機大聲叫了好幾次,女生仍然沒聽見。

司機很生氣不開車,繼續叫她;

我正好坐在窗邊,看到那女生經過我窗外時,我用力跟她揮手講唇語;

她疑惑的拉下耳機時,終於聽到司機在吼她:

小姐妳悠遊卡沒錢啦!

12114.JPG

還有一次,有位女士一上公車就跟司機說,到@@站時跟她說。

到那站時,司機廣播至少三次說@@站到了,還特別多停了數秒。

我轉頭看了一下那女士,她戴著耳機,好像聽不到司機的廣播。

過站後,她忽然衝到司機旁邊說:「你怎麼沒叫我?害我過站了啦」

司機:「我廣播至少三次,妳都沒有要下車。」

 

我搭公車、捷運時常看到這種事。

這個社會,因為戴耳機而成為偽聽障人士的人好像越來越多了!(歎)

12116.JPG

照片和本文的耳機完全無關喔!

是我今年秋天在奧地利鹽湖區的哈斯塔特小鎮旅遊時拍的。

是不是宛若仙境般美麗又夢幻呢?哈哈!

不管從碼頭看過去,還是走到小鎮盡頭往回看,有著尖塔的教堂都是美景的焦點!

我特地走進教堂裡禱告、感謝主。

教堂外的街道上遊客很多,但教堂裡很安靜,我進去時只有耶穌和我在裡面

12115.JPG

我在那裡誠心的禱告,感謝主創造這麼美的地方;

感謝主讓我能到那裡旅遊

還有感謝主醫治我的白內障,讓我能再度清晰的看見上帝所創造的美好風景

要感謝主的事真的太多了,一切歸榮耀給主!阿們。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