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

 有位人氣部落格主R小姐,她家附近小巷子裡開了一家咖啡廳。她吃過後覺得餐點可口、價位平實、裝潢舒服温馨;但是卻沒什麼客人。

這個店面以前開過別的餐廳,但經營沒多久就關門倒閉。R小姐很喜歡來這家咖啡廳,她擔心如果沒什麼客人,會不會沒多久就關門大吉?    於是,她主動為這家寫了介紹推薦文。

因為她是人氣作家,文章貼出沒多久,她再經過咖啡廳時,看到門庭若市,甚至有時還客滿沒座位。

 

「那後來妳再次去時,老闆有沒有請妳喝咖啡?他一定很感謝妳吧?」我問她.

「當!然!沒!有!啊!」她一字一頓的強調。

「蛤?怎麼會?他知道妳幫她寫推薦文嗎?」

「知道,他有口頭謝謝我。但他可能覺得生意好是他努力的結果,而且也有別人幫他寫介紹文。」

「喔?他至少該請妳喝杯咖啡的。」

「不知道,反正他有繼續開沒倒閉就好了,對我也沒差。」R小姐很豁達大氣,看得很開。

 

※※※

 

人常覺得自己擁有的事物是理所當然的,或者是因為自己努力得來的,很少人會感謝別人,或感謝神的恩賜,我以前也是。

考上好學校,我覺得是自己努力的結果;但是,比我更努力的人多得是,為什為他們卻沒考上?

自從成為基督徒後,我發現人生一路走來,我的一切,都是神的恩賜。一切都是,包括生而為人的一切。就算人生中有不順利的地方,也是神的安排及磨練。

去年九月,兒子考上國立大學,我跟朋友聊天時說:「真的很感謝主讓我兒子考上。」

她不理為然的說:「是妳兒子的努力,和主有什麼關係?我真的很受不了你們這些基督徒動不動就什麼事都感謝主。」

當時我輕輕一笑帶過,不想和她爭辯信仰的問題,但我知道以兒子的用功程度,他能考上國立,真的是神的恩賜。

 

一開始講的咖啡廳,雖然老闆很用心經營,但如果沒有R小姐寫文章推薦,很可能也走上倒閉的命運;他知道R小姐有介紹,但不覺得生意好是因為這個,甚至連一杯咖啡也沒有請她喝(雖然R小姐並不計較,反而是我在這裡為她打抱不平 >_<

努力是成功的必要條件之一,但很多人努力卻不一定會成功;在現在的社會上,貴人相助是很重要的成功原因之一.

(貴人分很多種,真實的人是一種;自從受洗後,我覺得主耶穌也是一直在看顧著我的貴人)

 

 

※※※

我想到以前聽到的一個笑話:

有個人在停車場找停車位找了很久都找不到,他就閉著眼睛跟上帝禱告說:

「主啊,如果祢現在給我一個停車位,我這個禮拜天就去教堂作禮拜。」

他睜開眼,看到前面正好有一輛車要開走,他就跟上帝說:

「祢不用給我停車位了,我自己找到一個了。」

 

 

◎上面照片也是雲山水民宿旁的夢幻湖一景:金黃色的落羽松、Tiffany藍的湖水,加上遠山白雲,美得很夢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