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APPLE_IMG_2640

  

  中午到郵局領統一發票獎金,抽號碼牌時,我的等待人數是17

  沒多久,看到同事小廷(23歲的男生)也在抽號碼牌。

  他比我多八號,他也是來領統一發票。

  我就說:「等一下我一起幫你領,你就不用多等八號。」

  他很高興的說好啊好啊!

 

  中午休息時間來郵局辦事的人特別多,抽號碼牌的人一個接一個...

 

  小廷旁邊有位老太太,手上的號碼牌比他的多了十來號。他一看,二話不說就把他的號碼牌給她。老太太一付驚喜的表情,好像是她中了統一發票一樣。

 

 

  「你認識她喔?」我小聲問他。

  「不認識啊!」

  「那為什麼給她你的號碼牌?」

  「這樣她就不用等那麼久啊!」

  「喔。你人真好。」

 

  我是因為認識他才幫他,他根本不認識老太太就主動幫她。

 

  我算是被他上了一課。

 

  這個年輕人真不錯。希望社會上能多一點像小廷這樣的人!

  

 

 

 

  (更希望等我變成老太太時,也能遇到這麼有愛心的年輕人,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