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561

  有人轉寄五月天「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歌詞給我: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 關在永遠 鎖上的軀殼...』

 

  我在想,現在的我,是真正的快樂嗎?

 

  雖然我不是公主,也沒有白馬王子和我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在我平凡的生活裡,每天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所謂的「小確幸」,小小的開心,小小的快樂,小小的幸福感,只要這樣就夠了啊~~~

 

  比如早上起床後,喝著自己煮的香醇咖啡,聽著91.7 的好音樂(然後順利的上厠所);

 

  兒子要出門上學時,我站在陽台跟又高又帥的他揮揮手(雖然他酷酷的不太愛理我);

 

  女兒起床時,跟她抱抱親親小臉,跟她說我愛妳(只要不一直強迫她刷牙,我就不會太生氣);

  每個月看到薪水按時進到帳戶裡(就算上班很累也沒關係);

 

  晚上抱著電話和好姐妹聊心事聽八卦;

 

  假日暢快的打羽球;

 

  偶爾看看小說及電影....

 

  這些平凡的小事都讓我覺得很好,尤其比起以前,現在真的快樂多了啊。

 

  

  小時候,為了考試而讀書很不快樂,那時就想:

  只要不用再為考試而讀書我就會快樂了 ← 沒錯!現在我可以自由自在的看想看的小說,不管有意義沒意義,反正想看什麼就看什麼,真的很快樂!

 

  以前很窮時,常為了三餐及學費房租傷腦筋,那時就想:

  只要不用再為錢煩惱我就會快樂了 ← 現在雖然還是要為五斗米折腰,但至少不用擔心沒錢吃飯、不用擔心孩子的學費付不出來;就算我沒車可開、沒名牌包可揹,但有地方棲身、工作足以糊口,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啊。

 

  十幾年前剛懷兒子時,孕吐很嚴重,吃什麼吐什麼,懷孕期間整個身體超級不舒服,那時就想:

  只要快點把孩子生下來我就會快樂了 ← 生下來是很快樂,但照顧小嬰兒、幼兒也很累,那時也常想:真希望他快點長大,他長大獨立後我就會快樂了...現在他高三了,比起以前半夜起床餵奶、送他上下學、應付他的叛逆期───現在的我,真的輕鬆多了。

 

  幾年前,朱頭前夫外遇時,我的心痛得像破了個大洞,那時就想:

  要是他沒外遇、要是他像初識時那麼愛我,我就會快樂了 ← 只可惜事與願違,他不顧一切的甩我而去,那時的痛,差點讓我以為這輩子與快樂絕緣,但經過這幾年,我已走出陰霾,過著即使沒有愛情也能感到快樂的生活。



  雖然我不是名媛,沒辦法參加奢華的晚宴;

  我也不是年輕的辣妹,沒人邀我去夜店;

  我甚至連男友或老公的寵愛都沒;

  但像我這種普通又普通、平凡又平凡的平凡人,只要能睡得著、吃得下、笑得出來,應該就算是過著快樂的生活了吧!(不然到底是要怎樣才算真正的快樂啊?真是的!)

 

 

※※※

 

  對了,五月天有一首歌叫做『知足』,超好聽的... 

『怎麼去擁有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你的笑容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不是為我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