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56.JPG

誠品敦南店要熄燈了。

有媒體訪問一些名人,說他們對敦南誠品的懷念及感想。

雖然沒有人問我(我是哪根蒜啊哈哈),但我也覺得好捨不得。

那裡曾經是我空閒時最愛去的地方。

 

以前,孩子小的時候,我每周的假日會帶他們在兒童區待個半天。

回家前,每人可以買一本最喜歡的書。

那裡面夏天有涼涼的冷氣;

下雨天、冬天不用擔心孩子沒地方去。

逛完書店,在地下室的美食街或二樓的咖啡館吃個簡餐再回家。

真是遛小孩的好地方。

IMG_0348.JPG

生活中,如果有一些偷閒的空檔,我也會來敦南誠品逛逛,呼吸一下書香的味道。

沈穩高雅的木地板、優雅的長窗、隨時可席地而坐的階梯。

書店裡總是充滿各式各樣的人,但卻異常安靜。

只有書裡的字,活躍但無聲的在每個人的腦海裡跳躍飛舞。

 

我的書,幾乎有九成都是在敦南誠品買的。

二樓臨窗的咖啡館座位區,曾是我假日吃早餐最愛的地方。

點一份早餐,喝著香醇的熱咖啡,看著剛買來的新書~~喔喔喔~

感謝主賜我這麼棒的時光~

IMG_0354.JPG

十幾年前我曾自費印一本散文,那時有請出版社幫我在書店通路上架。

所以我曾在敦南誠品某個角落的書架,看到我的書放在裡賣。

那時有種美夢成真的虛榮感哈哈!

不過後來沒賣出去半本,出版社全都寄回給我了,嗚嗚~

(如果有人不棄嫌想看我自費印的散文,請跟我說,免費贈閱喔!)

 

據說是因為那棟建築物要都市更新的關係,所以才要熄燈。

雖然其他地方還有很多誠品書店,

但敦南誠品,讓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美好回憶,

有和孩子一起的;也有和朋友相約的。

更多的是我單獨前往,待在那裡看書、買書、喝咖啡、吃甜點的時光。

假日只要有幾小時的空檔,我就會去那裡晃晃,翻翻書。

心情好的時候會去,情緒低落的時候也去。

對我來說,待在那,就是一種「享受人生」的模式!

 

真的非常感謝敦南誠品這幾十年來24小時持續的營業。

讓我曾經在清晨睡不著覺時,也有明亮、安全的書店可以逛!

IMG_0355.JPG

 

照片和敦南誠品無關,是前幾年我在比利時布魯日拍的風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誠品敦南店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