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54

 

  今天來講一下熟男的覓偶甘苦談。 

  前幾天,B公司的王副總中午約我吃飯,說要跟我請教一些事。

  接到電話時,我受寵若驚。我何德何能,能讓他請教些什麼呢?

 ※※※

  之所以認識他,是因為同業,和他有數面之緣。他親切沒架子,很容易和不熟的人打成一片;而且他有一種很會關心人的特質,讓人沒戒心,才見幾次面,就和我閒話家常起來。

  大概半年前,有一次在會議室外面閒聊時,他主動提起他自己照顧兒女、父母,壓力很大等等的。我問為什麼,他就說他剛離婚,前妻一走了之,兩個孩子都和他一起生活。

  聽到有人和我一樣,我馬上產生同理心,就把自己的家庭狀況也告訴他了。

  雖然當時我不好意思問他為什麼離婚、有沒有女朋友之類的私人問題,但我想,以他的身分地位,要找到年輕貌美的嫩妹,應該易如反掌。

 

※※※

  那天中午我帶著忐忑的心情去吃飯。

  「我想跟妳請問陳小姐的事,妳知道她吧?就是上個月才從妳們公司跳槽來我們公司的陳小姐。」王副總開宗明義的講。

  「喔~~她啊,我和她同事好幾年了,怎麼會不知道她。」我會心的笑了笑。

  「她來應徵經理,是我決定錄用她的。但是這一個多月來,她和公司裡的人都處不來,搞得雞飛狗跳,真是傷腦筋啊她!」他頻頻搖頭。

  「哈哈哈,你現在才來打聽她,會不會太晚了一點啊?」我興災樂禍得不得了。

  「怎麼樣?她在你們公司風評如何?」

  「哈哈哈,這個喔,說來話長。但是其實,我已經有一年多沒和她講過話了,她要跳槽的事我也是聽別人講的。所以,對她,我實在沒什麼可講的;或者說,我對她不予置評。不好意思,讓你白跑一趟了。」我欲言又止,但心裡實在太歡樂了。

 

※※※

  我對陳姐一向抱持著敬而遠之的態度,好不容易她離開我們公司,我才不想再招惹她什麼;萬一話傳到她耳裡,我可能會吃不完兜著走。

  於是,這個話題到此為止,我想,接下來就可以專心享用美味的魚排及咖啡了,但是,沒想到...

 

  「對了,妳小孩多大?功課如何?」他邊吃邊閒聊。

  「嗯,還好啦,謝謝副總關心。那你女兒、兒子都好嗎?」我也禮尚往來一番。

  「唉,也還好啦,但是單親爸爸真的很累,而且最近我爸要開刀,家裡實在是忙不過來。」他又開始搖頭了。

  「那...你還沒再婚嗎?」我不好意思的小聲的問。

  「沒有。之前是因為我外遇才離婚,但是離婚後不到兩年,外遇的女朋友就跑了。」

  「跑了?為什麼?好不容易你們可以名正言順在一起,為什麼反而跑了呢?」

  「唉,我離婚後,前妻一走了之,女朋友搬進家裡。她不但要伺候我爸媽,還要照顧我和前妻生的兩個小孩,那時我女兒才一歲多、兒子又正值青春期,很難應付。加上我公司又忙,每天回到家已經九點十點,她住不到兩年就受不了了。現在家裡的大小事都我一個人扛。累啊~~」他一直搖頭歎氣。

  「喔,那還真的很麻煩耶。不過,以你的條件,要再找對象應該很容易吧?」

  「哪有~~現在的女孩子精得很,她們只要一聽到我家裡有老有小,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那~你有沒有考慮過找外傭來家裡幫忙呢?」

  「唉,我爸媽的年紀及身體狀況還沒辦法申請外傭啦。」

  「喔。」我不知要講什麼,心情變得有點沈重的樣子。

 

  停頓了一下下....

 

  「對了,那妳有對象嗎?」他話鋒一轉,忽然精神來了。

  「沒有啊,我每天忙小孩、工作,哪有時間;而且以我的年紀,難哪~~」

  「妳有設定條件嗎?」

  「蛤?條件?沒有啊。」

  「像我這樣有小孩的,妳有考慮嗎?」他忽然露出生意人精明的目光看著我。

  OS:現在是怎樣?是在求婚還是應徵傭人啊?←──我看後者比較像。

  「嗯~這個嘛,因為我自己家裡也有兩個小孩要忙,在他們長大以前,我暫時沒辦法談感情(或者說:去你家幫傭)的事。」(我的回答是不是比較像拒絕幫傭?)

  「嗯,我可以理解,沒關係,感情的事,還是要看緣份啦。」他無奈的低頭吃飯。

   OS:這和「緣份」有關嗎?真是會牽拖! >__<///

 

  好不容易吃完尷尬的一頓飯,買單時,我搶著付帳,但他堅持要付,還講了句場面話:「下次再讓妳請好了」,我心想:還有下次嗎?就不用了吧。

 

※※※

 

  就這樣,我看著他走去停車場,身影好像有點落寞。

  一個近五十歲的男人,上有父母要照顧,加上一個正值青春期的孩子、一個幼兒,就算沒有經濟壓力,生活上的確很需要一個賢內助的幫忙啊~~

  唉,雖然看起來有點可憐,但誰叫他要外遇在先而且還離棄元配,哼,現在,有苦頭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