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米寫故事之.......「樹的味道像什麼?」(下)

            
          「那妳還要生嗎?」我看著她的肚子,圓滾滾的,裡面的小孩應該已經有手有腳了吧?
「早知道一開始拿掉就好了。」她一臉憤慨。
「現在不行嗎?」
「都已經七個月了!我恨那個死人!」
「還有比『已經死掉』更壞的事嗎?對了,妳可以詛咒他死掉而且下地獄。」
「反正我恨他。」
「妳可以繼續恨他,但問題是,妳到底要不要把小孩生下來啊?」
「只好生下來呀!不然還能怎樣?」
「妳肚子裡的孩子還蠻幸運的,不但有同母異父的哥哥,還有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吔!哈哈哈!」
「去你的...房間讀書啦!不要煩我!」
 
就這樣,她大概難過了三天就又開始大吃大喝,看電視時還會一邊摸摸肚子,像我小時候摸我的頭一樣。而且出乎意料的,她竟然還跟另一個懷了死人孩子的女人當起好朋友。看到她們兩個坐在沙發上開心地討論預產期、性別,實在太好笑了!她們不是應該要抱頭痛哭、一起罵那個死人才對嗎?竟然像好姐妹一樣,只差沒有指腹為婚。
 
沒多久,那個死人的正牌女友終於知道她男友生前到處播種的事了。我那同母異父的底迪出生三天後,她穿著高跟鞋喀!喀!喀的走進我媽的病房,說要來看孩子像不像她男友。
「在嬰兒房。」
「嗯!他可能預知自己的生命快結束了,所以才到處劈腿;他不喜歡用保險套的原因,也許就是想積極的散播種子。」她自言自言。

  我搞不清楚她講這番話的用意,到底是講給我媽聽還是在安慰自己?她的意思是那個死人並不愛我媽,只是想藉我媽的肚子繁衍後代,是這個意思嗎?如果是,真的蠻傷人的。
但我記得有一陣子,那個大老闆每天早晚都至少打一通電話給媽。我媽超愛接他的電話,尤其她可以在六十分之一秒內把低沉的歐巴桑式「喂~~」變換成少女般嬌滴滴的「喂~~」這招一向讓我歎為觀止,唉!愛情的力量真是偉大!我常想,如果她罵我時也可以如此嬌弱無力,我一定百依百順,不再跟她頂嘴。
 
我坐在椅子上抬頭看著正牌女友走出去的背影,心裡覺得她好可憐。男朋友劈腿也就算了,還年紀輕輕就離她而去。我不知道對她來說,到底是劈腿比較傷心還是人死了比較傷心?或者負負得正:「反正他劈腿成性,死不足惜」?
 
樹的味道像什麼?像『雞』!
馬麻捧腹大笑的樣子又浮現在我心中。最愛講冷笑話的馬麻,她的人生,竟然也爆冷到極點。如果不以對待冷笑話的態度來看待這些事,我很懷疑她到底能不能撐得下去。
至於我,如果有人問我,忽然多出一個同母異父的底迪有什麼感覺?
沒有。沒有什麼感覺。只要她不要叫我去接他放學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