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26.JPG

自從步入中年後,我的白髮越來越多。

雖然很認真的運動、保持心境年輕,

但是灰白的髪絲總是一再提醒我已是上了年紀的歐巴桑。

為了不要看起來太老,這幾年來,大約每隔四個多月就要到美容院補染白髪。

每次大概一千元左右,視染髪的範圍大小而定。

 

我曾經擔心染劑對身體不好,想說不要再染了,任它灰白算了。

也許哪天整頭都變成均勻的灰白可能也不錯?哈哈!

尤其這兩多年來疫情的關係,美容院我儘量少去。

但前一陣子夾頭髪或綁馬尾時,看到鏡子裡灰白的髪色頓時覺得觸目驚心!

唉唉唉!怎麼這麼老態啊?

看來我現在還是沒辦法放任白髮滋生,該染的時候就染吧!

 

此時疫情嚴竣,我正在煩惱到底要不要去美容院染髮時,

有一次在公車亭等車時,看到566美色護髮染髮霜的廣告,

(我是很容易被廣告洗腦的人),忽然想說:

不如買來自己染染看?!

於是下公車後就到超市買了一組回家。

(我真是有行動力的人,哈哈!)

(一組好像二百多元吧?因為那次還有買其它物品,我記不太清楚了)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自己染髮。

仔細看完使用說明書後,一切準備妥當,我擠出第一劑染髪劑一看…

怎麼是白色的?(上圖)

我以為買錯或者品質有問題,

立刻LINE請問有在自己染髪的姐妹。

她們說接觸空氣幾分鐘後,就會變深色了啦,叫我不要擔心。

喔喔原來如此。

果然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我正在手忙腳亂之時,女兒忽然說:「我可以幫妳染喔!」

哇啊!太好了!

因為她高中時,周六日曾經在美容院打工一年的時間。

她用專業的梳子,熟練的抹上染膏,按步就班的幫我補染白髪。

沒想到她的技術竟然跟美容院的設計師一樣好!

 

染髮的成果、顏色也和566美色護髮染髮霜包裝盒上的一模一樣。

剛染好時我就非常滿意,至今三周了髮色仍然自然、好看。

真是太好了!

我省了七百多元染髪費,而且染髪劑只用掉1/3,

以後至少還可以染二次。

更好的是不用在疫情期間去美容院。

一舉數得真的很開心!

IMG_2381.JPG

另外,因為我是第一次使用這組566美色護髮染髮霜,

本來擔心頭皮會不會不適應,

比如過敏或染後頭皮很癢之類的,

幸好使用後完全沒有那些問題,以後可以放心繼續使用。

(這篇不是業配文喔!)

(但如果廠商要找我業配也不錯,可以貼補一下家用,哈哈!

花草的照片和染髪劑無關,   只是想比喻我的白髪就像照片中的雜草那樣一直冒出來~~)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