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jpg

我曾經在書上看到一個故事,大意如下:

「有個媽媽牽著幼兒在街上散步。路邊有攤賣水果的,媽媽停下來買。

她叫小孩乖乖站在身邊不要亂跑,尤其不可以跑進附近暗巷裡,裡面可能有壞人。

巷口有隻可愛的小貓咪喵喵叫,小孩跑過去想和貓咪玩,但貓咪轉身往巷子裡跑。

小孩忘了媽媽的叮嚀也跟著跑進去……….

隔了一陣子,媽媽隱約聽到巷裡傳來孩子的哭叫聲,她放下水果不顧一切的跑進暗巷深處───

只見壞人抓住小孩正要綁起來,媽媽大聲呼救但都沒人聽到,只好跟壞人哀求:『求求你放了我兒子,你要什麼我都給你!』

壞人說:『要我放了妳兒子沒問題,但要用妳來換。』

媽媽說:『好,我願意用我來換兒子的性命,只要你放了他』」

於是壞人放了孩子,抓走媽媽……..

 

在那個當下,如果妳是媽媽,會對孩子說:

看吧,我已經跟你講過不可以跑進暗巷,你不聽,現在被壞人抓走,我不管你了,哼!」然後轉頭就走,繼續買水果、過自己的生活嗎?

還是和故事裡的媽媽一樣,寧願犠牲自己換回孩子?

我猜,所有的媽媽應該都會義無反顧的犠牲自己吧!

 

這個故事是用來比喻神為了救人類脫離罪惡,

派耶穌來地球,祂苦口婆心叫我們悔改、不要再犯罪,

但人類聽不進去;耶穌就犠牲自己,為人類的罪而死。

神對人類的愛就是這麼的愛。

 

我有時會跟身邊的人傳福音,目前為止只有我女兒信主,其他都還在努力介紹主耶穌給他們認識。

前不久我問A小姐有考慮信主讀聖經嗎?

她說:「雖然我覺得妳信的神很好,但我不能背叛觀世音菩薩。」

B小姐則說:「我不相信有神,因為我從沒看過祂,祂也沒跟我講過話。至少媽祖還有個神像可以拜。」

是沒錯啦,大家想像中的神可能有具體的物質形象,就像我以前在廟裡拜的;

但神的存在,也許就像wifi那樣,祂就在我們四周,而且無所不在。

只要打開開關(比如呼求主名)就可以連結到祂。

 

今天早上我在讀聖經時,正好看到這句:

「耶和華說,人豈能在隱密處藏身,使我看不見他呢?耶和華說,我豈不充滿天地麼?」(耶利米書第2324節)

神是充滿天地的,不是一尊具體的像,也不見得會被人的肉眼看到。

就像我們看不到摸不到WIFI,還不是用得嚇嚇叫。

 

C小姐前不久生活上有些困難,我建議她到教會、禱告、讀聖經,她那時覺得神有幫助到她,心情也平靜下來。

但等困境過了後,我再找她讀聖經她就都沒空了。

「我覺得人啊就是這樣,當需要神的時候,就求祂拜託祂;等到生活順利時,就把神丟一邊,不當一回事了。」我說。

「妳怎麼知道我心裡沒有把神當一回事呢?也許我心裡仍然很愛祂啊!妳又知道?」她說。

「如果妳很愛一個人,妳一定會想常和他在一起,親近他、和他相處;又不是暗戀,如果很愛,為什麼都不靠近他?」我說。(因為我找她去主日、讀經聚會她都說沒空)

「我…………….

雖然她講不出個所以然來,但我這樣咄咄逼人只是適得其反而已。

我能做的,只是將福音的種子傳出去,至於他們要不要信,我想,神自有安排~

 

(上圖照片是北投大地酒店的大廳書牆,有種夢幻的美感,下次再寫介紹文)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