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030-1.JPG

 

「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

而地變為荒廢空虛,淵面黑暗。

神的靈覆罩在水面上。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

 

神說,諸水之間要有廣闊的空間,將水與水分開。

神就造出天空,將天空以下的水,與天空以上的水分開;事就這樣成了。

神稱天空為天。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神說,天以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神看是好的。

神說,地要長出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

 

於是地生出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神看是好的。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神說,天上穹蒼之中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並要發光在天上穹蒼之中,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於是神造了兩的大的光體,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

就把這些光體擺設在天上穹蒼之中,普照在地上,管理晝夜,分別光暗;神看是好的。

有晚上,有早晨,第四日。

 

神說,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禽鳥飛在地面以,天空之中。

神就創造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

又創造各樣飛鳥,各從其類;神看是好的。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要繁衍增多,充滿海中的水;禽鳥也要增多在地上。

有晚上,有早晨,第五日。

 

神說,地要生出有生命的物,各從其類;牲畜、爬物、走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於是神造出走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一切爬物,各從其類;神看是好的。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神就按著自己的形像創造人,乃是按著神的形像創造他;創造他們有男有女。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繁衍增多,徧滿地面,並制伏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神說,看哪,我將徧地上各樣結種子的菜蔬、和各樣結有核果的樹,賜給你們作食物。

至於地上各樣的走獸和空中各樣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神看一切所造的都其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天地萬物都造齊了。

到第七日,神造作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祂一切造作的工,安息了。

神賜福給第七日,將其分別為聖,因為在這日神歇了祂一切創造和造作的工,就安息了。」

 

以上內容是聖經【創世紀】第一章全部至第二章第三節。

創世紀的作者是摩西(就是大家所知道那位摩西),著作時間是西元前1490年,也就是主耶穌來之前的一千四百九十年前,距今三千五百零六年。

真的好久遠啊~

他著作的地點是在埃及東邊的曠野。

(那時沒有紙,也沒有毛筆鋼筆原子筆電腦手機,他要寫下這些然後還順利的留傳下來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大家對創世紀這三個字很熟悉(吧?)但我在想,真正看過內容的是不是不太多?

比如我自己,是幾年前接觸聖經後才開始一字一句的看。

雖然從小就聽過創世紀,但以前根本不知道作者是誰?什麼時候寫的?更不要說知道內容是在講什麼了。

 

我喜歡看故事書,從小時候看的格林童話、金庸、倪匡、瓊瑤;到長大後看村上春樹、東野圭吾、莎士比亞、阿嘉莎克莉絲汀……各式各樣的武俠、推理、愛情,只要好看的幾乎都看,不分主題。

 

看電影對我來說就跟看小說的意義差不多。

有故事性的總是吸引我,想知道故事從什麼地方開始?到何時結束?中間有什麼轉折?有哪些人物登場?他們又發生了哪些事?

如果有人問我:最想把時間花在什麼事上面(但沒人想問就是了),我會說:一邊喝咖啡一邊看小說以及看電影。

 

所以當開始讀聖經時(小說和電影是用『看』的,聖經是用『讀』的),

我發現這是一部非常~非常~非常豐富好看的書,

是描寫地球人類的故事書,從神創造天、地、人類(創世紀),

直到最終的結局(啟示錄),每個環節都鉅細彌遺,環環相扣,前後呼應。

聖經的作者有很多位,職業各不相同,時間橫跨二千多年,

內容「環環相扣,前後呼應」的程度更是不可思議,至少不是我這簡單的頭腦能想像的(好比螞蟻不知道地球有多大一樣)

 

其中的內容更是包羅萬有,什麼主題的故事都有。

舉凡人類有的各種情感(愛恨情仇)、戰亂、朝代更迭、歷史、該如何理財、健康的生活飲食、道德法律……

凡是生而為人會遇到的事情、想問的問題,聖經都寫得一清二楚。

彷彿是  神  為  人  類  所   寫  的  生  命  說  明  書。

 

今天是涼爽的秋日,陽台外有涼風徐徐,藍天有白雲點綴,下午的陽光灑落在我的布沙發及茶几上。

我在家看書、寫字,感謝主賜我如此美好的假日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